深化校企合作 沃尔玛(重庆)与市商务委系统高校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10 17:4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渠道、新空间,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9月10日,重庆市商务委积极推动沃尔玛(重庆)走进大学校园开展专场招聘,并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计28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本次活动以“校企深度融合 助推学生就业”为主题,旨在依托商务职业院校的独特优势,引入跨国企业,推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加急】【B】深化校企合作 沃尔玛(重庆)与市商务委系统高校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供图 重庆市商务委

  据悉,招聘会前,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根据协议约定,校企双方将通过专业人才培养、员工发展培训、推进产业研究、拉动人才交流、促进学生实习与就业、开展科研交流以及实践应用专题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当前,重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迫切需要大批复合型、创新性人才。”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院长冉光学表示,校企双方将在重庆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共同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职业人,为重庆商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沃尔玛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的消费市场,持续增加在渝投资,沃尔玛在渝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将于今年底在礼嘉天街开业,需要招聘到具有专业技能的员工。”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华西区总监吕文表示,此次沃尔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进大学校园举行专项招聘会,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并向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是互利共赢的良好开局。

  在随后的企业专场招聘会上,学生们积极向企业投送自己的简历。对于学校将岗位“送上门”的贴心服务,大多数学生们都非常开心。“临近毕业,大家都在为寻找实习工作犯愁,现在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实习机会,又是沃尔玛这样的大企业,我们都觉得很有保障。”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一位大三学生表示。

  据了解,作为活动承办方的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一直致力于做好在校学生就业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学院出台了多项“应届生就业帮扶方案”,采用为应届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开放线上就业指导课程、组织网络双选会、与企业合作解决就业问题等方式,确保就业“不掉线、不停歇”。

  该学院现有财会金融、工商管理、电商物流、餐饮旅游、出版传媒、信息技术六大专业群,开设专业39个,始终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贯穿到办学育人的全过程,牵头组建了重庆现代商务职业教育集团,与京东集团、苏宁集团、重庆商投集团等160余家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重庆市商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而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则于2019年9月联合秀山、城口等区县政府,落地建成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秀山电商学院和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城口乡村振兴学院,开启了西部第一个与地方政府联动、面向教育扶贫的实体化合作办学新模式。

  据悉,下一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还将与垫江县人民政府洽谈,共建渝东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助力更多区县乡村产业发展。(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