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决胜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巫溪重邮联合启动乡村产业振兴计划
2020-08-14 19:2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实习生 朱应霞):8月13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巫溪县团委共同开展的“青邮先锋 乡村产业振兴”专项计划启动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未来三年,重庆邮电大学将依托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思维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等,在巫溪县开展乡村产业振兴计划,为巫溪实施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有修改】【B】为决胜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巫溪重邮联合启动乡村产业振兴计划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巫溪县团委

   重庆邮电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重邮将以校地联合框架合作协议的形式在未来三年共同实施“青邮先锋 乡村产业振兴”专项计划,如依托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思维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定向招募青年大学生远程驻点,担任巫溪县特色农产品合作社“乡村产业振兴志愿者”,以及围绕农产品互联网销售平台打造农产品宣传视频、农产品标识及外包装设计、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等。

   今年7月,校地双方就合作框架协议经过了多次讨论,并综合遴选出红池坝镇绿韵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在内的5家特色农产品合作社作为首批智慧升级帮扶对象。接下来,重邮将完成产品宣传视频录制、产品包装设计绘制、淘宝门店的申请搭建等工作。重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9月,围绕首批服务对象,重邮将开展相关活动以及完成一体化智慧升级产品的交付工作。另外,在2021年和2022年重邮将继续完成10家特色农产品合作社的定向帮扶工作,为助力巫溪县决胜脱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农副产品的加工销售一头连着农村和农民,一头连着城市和市民。”市教委派驻巫溪县胜利乡龙狮村第一书记王亚军感同身受。龙狮村经过这两年的发展,目前有青脆李2000亩,高山蔬菜200亩,年出栏生猪8000余头。王亚军说,现在龙狮村正在启动2座冷库建设和农副产品初加工中心建设,开展农副产品新包装设计,恰好无缝对接“青邮先锋·乡村产业振兴”专项计划,为下一步龙狮村优质农副产品穿上“最美的嫁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