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1880万人观看 区长化身主播“双晒”带货
2020-08-05 13:1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实习生 朱应霞):8月3日晚8点,重庆“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巴南专场“双晒”直播准时开播。“主播今晚不靠颜值,全凭诚意!”直播间,巴南区区长何友生化身“带货”主播介绍巴南美景、推介巴南资源产品。这场通过12个直播平台传播的活动,带动了文旅产品热销,吸引了1880万名网友关注。

【B】重庆巴南区:1880万人观看 区长化身主播“双晒”带货

  直播现场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我们巴南茶文化历史悠久,巴南的制茶技艺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巴南银针,还有其它优质品种。”直播间,何友生一边品着茶,一边向网友介绍着巴南茶叶的特色。除了茶叶,何友生还向网友介绍了“巴地古韵”:千年老巴县有300多处巴渝古建筑,其中老院子有85个。这几年巴南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古建筑进行了保护修缮,还打造出了32个精品民宿。

  据介绍,在巴南二圣镇,游客还能体验滑翔伞飞行体验,这个国际性滑翔伞训练和体验基地起飞海拔达到600多米。除了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卡丁车、水上漂流项目等在巴南区也能找到。巴南水资源非常丰富,除了60公里长江岸线,还有48条河流,98座水库。

  “来巴南,一定要泡一回康养温泉。”何友生在直播中向网友们推介道。巴南温泉资源丰富、温泉文化底蕴厚重,温泉总储量居全市区县之首。何友生首推的巴南南温泉位于花溪河畔,景区温泉每天出水量一万三千多立方米。另外还有一个东温泉位于五布河畔,泉眼多、流量大、温度高,同时还有四季恒温的热洞,洞内常年保持在43度。

  另外,刘家四合胡豆、木洞特色豆腐干、二圣黎妈妈萝卜干......巴南的非遗产品也不少。其中,叶脉画是由巴南的非遗树叶制作技艺打造,游客在巴南圣灯山五洲园、南湖多彩植物园、丰盛彩色森林就能摘到这种树叶,并现场做成精美的叶脉书签。

  直播中,何友生向大家介绍了两条巴南区怀旧之旅线路,第一条是木洞、丰盛两个最能体现老重庆古韵味的古镇游览线路,另一条则是南温泉、花溪河、西流沱文旅小镇、海洋公园等亲子路线。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好想去!”“木洞豆花好巴适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