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十项便民举措为高考考生助力加油
2020-07-07 12:2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7月7日,广大考生迎来人生“第一大考”。重庆九龙坡区共设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铁路中学、田家炳中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渝高中学等6个考点。为保证考生们顺利参考,九龙坡区警方推出高考护航十项举措,为高考全力护航。

  安全隐患“全清零”

  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从考前一周开始,九龙坡区警方集合校保、治安、派出所等警种,联合安监、建委、教委、交委等部门对辖区各校园内部安全及周边网吧、旅馆、场所、工地等开展拉网式清查;对各参考学校内部消防、安保等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在7月4日前全部完成整改;对通往学校各考点主次干道进行两次“全方位、拉网式”路检路查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着重对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等6个考点周边和通往道路损坏情况、道路及建筑施工情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进行全面大排查大清理。

【B】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十项便民举措为高考考生助力加油

民警通过监控查看情况 供图 九龙坡公安分局

  噪音污染“大扫除”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工商、应急、交委、教委、建委、环保、街镇等部门深入辖区6个考点周边排查梳理周边建筑及道路施工建设、门市生产加工、路面通行等容易产生“噪音”的源头部位和行业,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制定针对性整治、整改措施,并责令其于7月5日之前务必停止施工、生产;在各个考点区域1公里左右制作“您已进入高考考场区域,请勿鸣号,减速慢行”提示标志和“禁止通行”禁令标志,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交通违法“大整治”

  为全面构建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良好的高考交通环境,九龙坡区警方加强对考点周边及途径考点主要路段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从6月下旬开始,分局联合安监、市政等部门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影响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设立固定、流动执勤点、电子卡口等严查酒驾毒驾、闯禁、“三超一疲劳”等危害性大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生平安出行;在考点周边道路及通往考点路段,尤其是杨家坪环道、西郊路、龙腾大道、鹅公岩大桥、杨九龙路等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限行、远端分流等措施,引导社会车辆合理选择绕行线路,全力保障运送考卷的专车、接送考生的大型客车的优先通行权。

  考生驻地巡逻

  高考期间,九龙坡区交巡警成立“高考护航专业队”,在考生集中居住宾馆、酒店开展交通安全巡逻,一方面加大力度查处机动车夜间违法鸣号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护卫接送、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保考线路巡逻

  九龙坡区警方在通往各考点线路上部署“骁骑+巡防电动车+警车”专门巡防力量,开展不间断交叉的巡逻保畅,确保送卷车辆及考试车辆顺利及时到达各考场,处理考生求助、违规施工等突发情况。

【B】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十项便民举措为高考考生助力加油

交巡警为考生接送车队保驾护航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考点及周边巡逻

  在全区每个考点安排至少“2台警车+1台摩托车”的警力在高考全时段驻守考点大门及周边,一方面加大力度打击扰乱、影响考生考试和考点周边交通及治安秩序的不法行为及人员,及时处置考点周边影响参考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及时为考生提供相关帮助和服务。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九龙坡警方与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维护好高考正常秩序,重点防范和打击利用网络及手机发布出售高考试题、答案等虚假信息诈骗案件、高考失泄密案件、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案件、非法招生中介诈骗案件,以及扰乱考场及周边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的案件。

  开通身份证明办理“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身份证件遗失的考生可凭借准考证或学校出具的证明,到九龙坡辖区20个派出所任何一个办证窗口进行办理,享受优先办理、优先制证、优先取证的全程“绿色通道”。

  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点”

  九龙坡区警方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纸笔、药品等应急物品,同时充分发挥九龙坡渝警骁骑队机动服务优势,全程护航服务高考学子。

  启动考试应急服务机制

  九龙坡区警方提前在各考点附近设置警车驻守点,切实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民警”;在考前及考试期间,安排专人、专车驻守,为考生提供应急救护、“紧急转场”等服务和帮助;安排警力做好考卷运输车辆的护运工作;主动与各学校联系,确认是否有特殊困难学生无法正常出行的情况,并安排警力接送学生参考。(文 肖红光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