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县250名致富带头人将赴烟台参加致富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
2020-06-27 16:4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通讯员 向君玲):6月15日—19日,鲁渝扶贫协作(烟台—巫山)致富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在烟台举办。来自重庆巫山县的50名致富带头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有修改】【B】重庆巫山县250名致富带头人将赴烟台参加致富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

鲁渝扶贫协作致富带头人(烟台)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现场 摄影 向君玲

  烟台农业产业化程度高、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多等优势明显,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成功的返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活跃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上,带领带动周围农民增收致富。为充分发挥两地协作优势,借助“烟台-巫山”航线开通架起的“空中快车”,2020年,巫山将采取“包机”的方式,组织250名致富带头人分五批到烟台实地培训,学习烟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助力巫山脱贫攻坚。

  首期培训班由巫山县扶贫办和巫山县农业农村委联合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其余四期培训班将由巫山县扶贫办、商务委、文旅委、科技局、人力社保局联合烟台市商务局、文旅委、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回去以后一定会加强联系、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团结协作,把所学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家乡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为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和预期效果,两地有关部门多次对接沟通,周密安排,对培训方案编制、教师遴选、参观点设置、疫情防控等事项做了细致的安排,真正做到了能让学员们安下心来踏实学习。培训内容紧扣当下生产经营需要,采用课堂授课和现场参观考察相结合、现场考察教学为主的形式进行。培训班聘请专家教授对农产品品牌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物联网、大数据与智慧农业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组织学员到鲁禾家庭农场田间课堂、蓬莱市铭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招远市大户庄园农林专业合作社、烟台博士达集团公司等七个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近年来,烟台和巫山两地把人才交流和培训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点。烟台市先后选派支医支教支农150人次,来巫开展技术帮扶工作。巫山选派249名专技人才赴烟台交流学习,组织857名党政干部到烟台参加专题培训。双方通过紧密的人才交流举措,为巫山引进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促使巫山在推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和农业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