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房产资讯】与城市共建 融创打造两江四岸三大地标性建筑

2020-05-22 20:26: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钰颖

  这里,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山水相依;这里,是重庆城市的灵魂所在,是城市的客厅和窗口。

  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长嘉汇大景区16平方公里为核心、打造国际化山水都市风貌展示区的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程,已于5月13日全面启动。

  描绘两江四岸美丽画卷,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需要调集多方力量,释放民间投资能力,引导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渝贡献力量与智慧。融创,入渝17年来,始终以一个城市共建者的身份,在城市发展中谋求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推动城市发展。在两江四岸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融创给出了自己的答卷。

【房产资讯】与城市共建 融创打造两江四岸三大地标性建筑

融创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效果图 供图 融创西南

  重庆第一高楼群诞生

  4月20日,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动工仪式。这是由4栋超高层建筑构成的重庆第一高楼群,其中主塔高470米、共103层。

  该主塔楼以两根巨柱腾空交汇,形成一个“A”字形。设计团队参照两江交汇自然景观做了一个垂直的“投射”,通过建筑形态的方式呈现在470米高的主塔楼外立面上,让主塔外立面犹如两江交汇的一处倒影。

  据悉,10多位全球顶尖大师和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两大设计研发团队合力打造,设计出首层无柱大堂。无柱的设计,让游客在一个超尺度的摩天大楼里感受到更为舒适的通透的空间、尺度以及270度的绝佳视野,将城市景观尽收眼底。主塔建筑顶部将打造一个空中观景平台,游客可以在这里俯瞰重庆主城两江四岸美景。

  该项目将集办公、住宅、酒店、商业、观光、城市会客厅等功能于一体,计划引进金融、涉外、智能科技等中国500强及世界500强标杆企业,打造西部地区总部经济基地,为内陆国际金融中心要素集聚提供高端空间载体。

  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既要努力成为重庆新的城市名片,更要见证重庆走向世界的决心和勇气。作为工业文明和建筑艺术的结晶,超高层建筑往往会成为一座城市的地标,也是城市能级、未来发展的重要体现。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动工,是融创参与重庆发展、与重庆共同成长的又一座里程碑。

【房产资讯】与城市共建 融创打造两江四岸三大地标性建筑

位于弹子石—龙门浩片区的融创湾项目实景图 供图 融创西南

  “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一栋高楼拔地而起,会不会显得突兀?答案是否定的。例如,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塔楼底部架空蔓延至公园、水池等公共景观,从而形成开放的城市公共空间。顺着不同的地势,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规划将江北嘴城市中轴线上的空中森林和周边绿地连接,串联成一个整体,以此来延续城市绿化空间,最大限度与城市景观融合。

  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人为本、道法自然,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两江四岸”整体提升,努力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需要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处理好经济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的关系,延续城市文脉,提升人文内涵,“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这样的产品理念,贯穿于融创在重庆两江四岸的全部项目。例如,南滨路融创湾项目所在地,设计团队模拟了从江北嘴看南岸、渝中区看南岸以及南岸看项目地块的视点,最大限度地给城市空间“留白”。

  从规划理念上,设计团队站在整个城市天际线景观的角度,进行一体化的规划设计。例如,在建筑高度上,该项目与背后的南山相融入,形成绵延起伏、高地错落的城市天际线景观;选择弹子石广场至慈云寺为核心的1.3公里滨江地带作为城市会客厅重点打造,为城市留出更多城市空间;退台式的打造滨水台地广场,让其后期成为市民打卡两江四岸的观景台。

  融创湾项目附近的安达森洋行旧址,是故宫博物院的故宫学院(重庆)所在地。融创将以现代商业组织与传统截取的融合共存,以公共空间改造为重点的历史片区保护开发。

  同时,融创计划在南滨路还原重庆缆车,打造建筑博物馆、公共艺术展厅等;将结合阳光100等项目的改造提升,在南滨路打造出可亲水、可流连、可沉浸的“城市会客厅”,提升老街区的品质,进一步刷亮两江四岸城市名片。

【房产资讯】与城市共建 融创打造两江四岸三大地标性建筑

白象街传统风貌区修复后的药材公会实景图 供图 融创西南

 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

  近年来,融创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在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精心布局一系列项目,保护修复历史建筑,设计城市新地标,提升街区生活品质,大力推进产、城、景深度融合,为两江四岸成为更美的重庆城市客厅、重庆形象窗口作出不懈努力。

  以白象街项目为例。据悉,为了原汁原味地保护、修复白象街,融创煞费苦心,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

  例如,与私立兴华小学比邻而居的药材公会,是一座典型的巴洛克式洋房,风格华丽。该建筑的墙面浮雕、拱廊和窗台的罗马柱,全部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采用“灰塑”等传统工艺。

  整个白象街的修复均按这样的高标准完成。据了解,白象街传统风貌区所在地,共有9座文物建筑和2座宋代古城墙。2014年,融创启动白象街修复工程,目前已修复了5座文物建筑,预计2020年年底将全部完成剩余四座文物建筑(其中包含市级文保建筑“江全泰号”)。

  业界人士指出,整个白象街传统风貌区“修旧如旧”的手法,包括对开埠时期建筑风格的文化传承,已经成为渝中乃至重庆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范本。

  据悉,2021年,白象街传统风貌区将完成全部文物建筑的修缮,整体呈现出全新面貌。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尽可能地让人们感受到两江四岸的魅力,白象街的所有商业建筑都严格控制标高,最大限度在城中“留白”,让人们沉浸在多姿多彩、流光溢彩的山水都市美景中。(文 何铮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