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合川>正文

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2020-06-16 16:21:08 | 来源:重庆晨报 | 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昨晚(15日晚)8点,期待已久的合川“双晒”区长“带货直播”顺利开播,9000份产品在线秒杀。观众们在买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也被直播视频里唯美的合川风景吸引住了目光。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合川区区长徐万忠。

  早上9点

  直播前期准备 已开始紧锣密鼓地彩排

  昨日早上9点,上游新闻直播间里,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彩排。在直播间左侧,合川桃片非遗传承人余晓华正在现场现切桃片。只见桃片被他切成片片薄片,并在盘子里摆出精美形状。

  “我是合川桃片的非遗传承人余晓华,也是合川同德福桃片的第四代传人。合川同德福桃片已经有122年的历史,我从小就和父亲学做桃片。”余晓华说,为了这场直播,他提前一天就准备了新鲜的桃片糕。

  在余晓华切桃片的同时,直播间另一侧响起了音乐声。“我是合川中学的老师郑宇,我会在直播里弹奏一曲《江城之恋》,这是一首专门写合川的歌。我是第一次参加直播,彩排的时候就再练练这首歌,顺便再校一下钢琴的音,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郑宇表示,弹奏歌曲也是为了展示斯威特钢琴,这也是区长此次带货直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现场制作合川桃片。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上游主播展示秒杀产品。

  晚上8点

  直播进行时 区长带货直播准时上线

  时而战火纷飞,时而张灯结彩……直播间里,唯美的视频镜头,率先带领观众,身临其境般地走进了合川的钓鱼城、涞滩古镇。直播弹幕里,有人感叹合川的美景,也有人在催着“上货”。

  “合川最为知名的特色小吃是什么?”说上货就上货,8点10分左右,合川区区长徐万忠抛出一个简单的谜语,正式开启了此次带货直播。

  面对这道送分题,有网友猜火锅,但很快就有很多网友猜到是合川桃片。

  “合川桃片色泽洁白,可以像纸一样折叠,味道微甜酥软。”经过简短介绍后,秒杀开始了,一袋合川桃片只要0.98元就包邮到家。秒杀一开始,半分钟左右,特价合川桃片就销售一空。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合川桃片可以说是一种比较高端的零食。现在合川很多老年人,只要一提到桃片,立刻就能唤起他们儿时的记忆。现在,有些市民在吃桃片时,会说桃片可能有点过甜,对此,我们一直在改良合川桃片的制作。在生产方面,也一直在突破,准备向集团化标准化方向发展。现在的桃片,甜味适中,口感更佳。”秒杀间隙,合川区区长徐万忠不断地介绍,观众一边听着解说,一边买得不亦乐乎。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现场视频中,徐万忠展示合川峡砚。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刘仪伟也来为合川带货。

  新闻面对面

  合川区区长徐万忠:

  第一次做直播有点紧张 5月中旬就开始筹划准备

  昨晚8点,合川“双晒”直播正式上线,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带货直播。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徐万忠来到直播间,为晚上的直播彩排。徐万忠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做直播,有一点紧张,为了这次直播,从5月中旬就开始筹划、做准备。

  区长化身“带货主播”的背后,有些什么故事?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直播前,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到花椒基地现场了解情况。

  选货

  记者:这次带货的产品是如何筛选出来的?

  徐万忠:这次带货直播,有十多款合川文创产品,其中包括合川最出名的合川“两片”——桃片和肉片,以及渝江源橄榄油、合川峡砚、斯威特钢琴等。在筹划带货直播的初期,为了将合川最好的产品带给观众,我们对产品进行了“海选”,最终层层“晋级”,才确定了带货产品的种类。

  起初,报名参选的产品有百余种,我们筛选了三轮。为了保证带货食品的健康、品质,最终入选的产品还经过了全方位的反复检查,以保证商品的质量。此次带货的产品,在直播间购买都有相当大的优惠,其价格低于市场价,也低于淘宝自营价。

  另外,在这里想特别推荐下我们的渝江源橄榄油、“太麻佬”青花椒。渝江源橄榄油产自我们本土的江源公司,公司通过“农户土地入股”等模式发展,促进了当地的就业,也为农民增收。

  “太麻佬”青花椒品牌的花椒产自重庆市级贫困村、我区唯一一个市级“三变”改革示范点太和镇晒经村。我曾多次去到这个村,村里漫山遍野种满花椒树,整个村都弥漫着一股花椒的清香味和麻味。为了进一步帮助晒经村,观众可在“合川云上文旅馆”上面购买“太麻佬”相关产品。

  选景

  记者:除了带货,直播里如何呈现合川的美景?

  徐万忠:合川除了美食,还有很多美景,但不能“搬”到直播间,观众需要亲自来合川,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欣赏到。考虑到这一点,此次直播,我们准备了关于合川美景的三段VCR。作为带货的“主播”,我在VCR里有一些镜头,想亲自为观众推荐我们合川的美景。

  VCR主要是围绕“一座城、一艘船、一餐饭”来拍摄,先让观众从视觉层面了解合川。这三段VCR共拍摄了4天,那几天,合川的天气时阴时晴,有时光线太暗,有时太亮,给拍摄组成员们取景造成了较大困难。为了让视频效果更佳,让观众看到尽可能美的合川山水、合川风情,那几天,拍摄组成员们每天都是6点起床出发,晚上10点才收工,每次拍摄都会耐心等待最佳光线、最佳拍摄时机,最终才有了这三段VCR。

  动向

  记者:今年合川区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有什么新动向?

  徐万忠:我们正努力建设“全国旅游目的地”,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从三个方面发力突破:

  一是着力打好“历史文化”牌,把历史底蕴作为主打元素,精心策划建设钓鱼城大景区,打造中国旅游新地标、合川的文化核心区、城市的大客厅、三江交汇的风景眼;

  二是着力打好“滨水休闲”牌,重点围绕三江做足水文章,开发三江水上旅游,展现“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的独特魅力;

  三是着力打好“乡村体验”牌,按照农旅、文旅融合思路,挖掘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唱响“春赏花、夏采果、秋休闲、冬品年”四季歌,让游客在合川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努力打造区域性周末短周期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

【区县】合川区长直播带货 桃片半分钟被抢光

  相关链接

  “合川云上文旅馆”正式上线

  昨日,合川“双晒”直播上线的同时,“合川云上文旅馆”也正式上线了,动动手指,就可以“云”游合川。据悉,“合川云上文旅馆”由合川形象页、魅力合川、直播带货、旅游精品、文创特产、文艺精品、交互互动等七大功能模块内容组成。

  在“合川云上文旅馆”,有钓鱼城和涞滩古镇VR视频、寻找合川C位景区、钓鱼城保卫战等个性化功能;有旅游套票、非遗产品、地方特色文创品牌等15款直播带货产品;有合川两日游、合川一日游旅游精品线路推荐;有非遗产品、特色文创品牌、特色旅游休闲产品等24家企业74款商品展销;有影视作品、舞台艺术、文学艺术三个系列41项文艺精品展示;还有各类互动优惠、互动抽奖活动。

  在直播里没有看够买够的市民,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在“合川云上文旅馆”里继续“大快朵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摄影 毕克勤 高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