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滚动>正文

分区分级分类 各区县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8 08:45:36 | 来源:重庆日报 | 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

分区分级分类 推动打通产业链 帮助企业“抢时间”

各区县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分区分级分类 各区县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已实现复工的长城汽车永川工厂总装车间。 记者 周雨 摄

分区分级分类 各区县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2月26日,位于垫江工业园区的重庆市佳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通讯员 向晓秋 摄

分区分级分类 各区县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2月27日,位于经开区的重庆长江轴承股份公司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对工业机器人进行调校。记者 罗斌 摄

  重庆日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区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要求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在积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解决防疫难题,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等方面,频出实招,推出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两江新区

  规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复产

  随着礼嘉智慧公园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项目复工,礼嘉智慧公园将在年内扩容。2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了解到,两江新区已有34个工程项目复工,两江新区直管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还在同步加速制造业配套行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科技型企业的复工复产速度,全面提升新区复工复产质量。

  两江新区主要以打通产业链和发力价值链等为重点,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围绕供应链保障,两江新区也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清除复工复产障碍,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另获悉,两江新区已有超过1500家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经开区

  根据企业特点,分为全封闭、半封闭和开敞三类

  重庆经开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截至2月26日,辖区规上工业企业118家,已经复工复产109家,占比达92.4%。

  重庆经开区制定了《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即根据企业特点,分为全封闭、半封闭和开敞三类,实施差异化管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全封闭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重点监管车间-食堂-住宿的闭环管理;对有通勤车保障的半封闭类企业,加强防疫指导服务,尽快复工复产,重点监管车间、食堂、交通的闭环管理;对既无员工宿舍也无通勤车的开敞类企业,则将分轻重缓急有序复工复产,重点加强流动人员运动轨迹的管理。

  永川区

  长城汽车基本实现稳定生产

  2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长城汽车永川工厂获悉,这个2019年8月才投产的新工厂,虽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较大影响,但在工厂和永川区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基本实现稳定生产,目前每日固定下线95辆“长城炮”皮卡车。

  “我们现在之所以每天固定下线95辆整车,主要是受到了配件企业的影响!”长城汽车永川工厂宣传科科长安玉贺告诉记者,他们共有225家配件厂,分布在全国10多个省区市,其中重庆本地49家、湖北省8家。目前除湖北8家外,其他已全部复工复产。

  即便如此,长城汽车永川工厂仍然受到较大影响,因为湖北的8家配件厂,只有7家的配件,他们找到了替代产品,另外一家生产上摆臂的配件无法找到替代产品。目前,长城汽车工厂只有1000件上摆臂库存,因此只能按每天95辆车的计划进行生产。

  据安玉贺介绍,为推进工厂尽快复工复产,工厂作了很大努力。早在2月8日,工厂管理层就已全部到岗,着手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先后派了数十辆大巴车到贵州等地去接工人。目前,该工厂已到岗工人1924名,占到了工人总数的三分之二。

  永川区委、区政府也采取给市内配套厂所在区县政府发函的方式,请求帮助相关配套厂尽快复工复产,从而使市内49家配套厂在2月13日前后快速实现复工复产。2月24日,长城汽车永川工厂正式实现复工复产。

  江津区

  尽最大努力帮企业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2月27日,记者从江津区经济信息委获悉,目前该区2607家工业企业中已复工2048家,其中4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在江津德感工业园,记者看到,这里众多运输车辆频繁进出,多个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挖掘机、推土机正紧张作业,机器声轰隆,大家铆足了劲赶工期;在工厂内部,工人有序穿梭于车间、厂房之间。

  位于江津双福的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于2月25日正式复工,短短3天就快速进入“角色”。目前,该企业已有2000余名工人返岗,包括江津本地50多家企业在内的全国200家配套企业开始对其供货,每天实现产值超过1000万元,每天整车订单达400余台。

  自全市吹响工业企业复产“集结号”以来,江津区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复产工作,按照“一人一企”“一企一案”的原则,精细化分类指导各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在防疫物资支持方面,江津通过多渠道快速为企业落实口罩采购事宜,迄今已为工业企业落实口罩超13万个。在要素保障方面,对全区重点医疗单位、生活物资生产行业企业的耗能进行了动态监控,用电用气安全进行了全面巡检,已为全区复产复工企业化解能源供应问题58个。

  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前、中、后遇到的各类问题,江津区相关部门均分别安排了专人专班,通过在线或进企业服务的方式,全力帮助协调解决。目前,江津区已累计为工业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难题130余个。

  “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企业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指导和帮助,着力提高企业达产率。

  记者 陈钧 曾立 周雨 通讯员 黄柏添 刘敏 实习生 王天翊 刘玉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