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重庆沙坪坝:助推平顶山特色商圈发展

2019-12-04 15:36:58 | 来源:华龙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主题教育看区县|沙坪坝联芳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平顶山特色商圈发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3日14时讯 12月3日,阴雨蒙蒙。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石小路的邹筠,走出家门,用上一遛弯的工夫,就到了高九路上的沙坪坝万达广场“过冬”。

  不论闲逛、购物还是朋友小聚,这个新的商业综合体成为他家的新选择。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沙坪坝区联芳街道了解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芳街道对辖区内的商业体主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平顶山一带特色商圈高质量发展。

  平顶山特色商圈初具规模

  “过去我们一家也爱去三峡广场或时代天街,现在家门口的商场开了,来这里更方便,还可以顺道逛逛平顶山文化公园。”邹筠的满足感溢于言表。

  事实上,这里除了布局有万达广场,还有奔驰、路虎、雷克萨斯、领克、捷豹等知名汽车品牌4S店,马家岩及大川建材市场,以及正在建设的专营中高档环保建材的中国西部安全第一城(以下简称西部装饰材料物流中心)和富州商业区。

  这些区域,好像并不是一个“商圈”。但如果以高九路和石小路的节点为圆心,以500米为半径画一个圈,就会惊奇地发现:平顶山山脊线下,一个从综合商业体到专业市场、从批发到零售环节的特色商圈正在自然生长,不仅已初具规模,而且业态齐备、档次齐全、配套完备。从一个板材市场,慢慢长大——平顶山特色商圈的各种业态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实则环环相扣,相互依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cc2e093-2c5e-4db9-b404-960b1ba48e6a

联芳街道辖区内有众多汽车4S店和建材商家。联芳街道办事处供图 华龙网发

  营商环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统计数据显示:平顶山特色商圈2018年的商业零售总额超过20亿元,预计今年将超过30亿元,随着在建商业的陆续投用,将在3年内实现零售总额超100亿元。

  当前,平顶山特色商圈虽具有一定规模,但如果没有专业规划、清晰蓝图,商圈就将长期处于“野蛮生长”的态势。如何摸清家底、用规划引领商圈与周边生态融合发展,形成后发优势?

  “沙坪坝万达广场马上要开业一周年,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当然有,广场目前还没有成熟,人气还不够旺。”

  怎么办?联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谋划和推动平顶山特色商圈高质量发展,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应有之义。如何加快商圈实现涅槃,书写平顶山发展新传奇?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联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此问题,街道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街道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沙坪坝万达广场、辖区各4S店、商超等,建立日常交流群,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逐步形成了“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亲”“清”型政商关系。

  通过调研,联芳街道发现,目前各企业多倾力于自身发展攻坚,没有形成互助共建之势。为破解商圈人气不足,消费不旺困局,联芳街道根据辖区各企业需求,重点策划组织了平顶山特色商圈消费文化节暨重庆沙坪坝万达广场1周年庆活动。

  据了解,平顶山商圈消费文化节将于12月6日启动,持续两天。消费文化节上,平顶山商圈各4S店、万达广场、平顶山周边社区团体、平顶山文化公园等开展“逛车展、购尖货、大汇演、全民跑”等各类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d18ec17-8619-4820-9acb-689b433edd26

联芳街道工作人员到汽车4s店沟通交流。联芳街道办事处供图 华龙网 发

  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助推商圈发展

  “这次消费文化节的举办,我们商家都很高兴。”沙坪坝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有了联芳街道的大力支持,消费文化节才能得到众多企业、群体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将平顶山特色商圈办得越来越好。”

  联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平顶山生态与商业统筹考虑,除了商贸以外,还紧盯商圈内两违整治、城市品质提升、污染防治、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方面,加大力度整治,助推形成“一块(家装建材板块)一带(汽车产业服务和体验带)一群(常规商业集群)一片(旅游休闲片)”鼎足而立相互带动的格局,消费者足不出圈,就可以一揽子满足住(房屋装修及家居)、行(汽车购买及售后服务)、吃、购、游、乐等绝大多数方面的消费需求。

  不仅如此,未来,平顶山特色商圈还将会形成“一个巨量都市商业圈,一条山脊观光道(半山涯线步道),一片景观山林,连通六大公园(依次为平顶山文化公园、平顶山公园、红岩村公园、化龙桥公园、虎头岩公园、浮图关公园),串起四大文化(红岩村红色文化、都市商业文化、汽车主题文化、龙泉观道教文化),展现三大景观(都市商业景观、山林自然绿色景观、嘉陵江景景观)”的“山、江、园、林、文、商”人文和自然和谐交融的主城区独有的特色商圈。(记者 王庆炼 通讯员 喻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