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要闻>正文

重庆“晒文化·晒风景” 晒出颜值与气质

2019-04-08 13:03:36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 晒出颜值与气质 晒出自信与发展

  精彩重庆,精彩讲述。3月25日起,重庆市启动“晒文化·晒风景”(以下简称“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陆续推出云阳、南川、长寿、秀山4个区县,充分展示各区县的“颜值”和“气质”,坚定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也促进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文旅融合发展。

  伴随着一幅幅人文与美景交相辉映的画卷,以文、图、影、音、书、画等形式在全媒体传播,该活动在全国文化界、旅游界、传媒界及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被赞为“美学视野下,城市品牌提升与传播的经典创意”。

  云阳:汇聚发展新动力

  3月25日,云阳县在全市率先拉开“双晒”活动的序幕。“区县故事荟”版面大气新颖,故事有厚度、有温度、可读性强,展现了云阳悠久、厚重、多元的历史人文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情;“书记晒文旅”主题清晰、构架完整,带入感强、画面精美,令人震撼;“炫彩60秒”动感时尚、内容精炼、易于传播。

  云阳籍商人、上海傣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刚称:“看见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化身‘导游’,讲述普安恐龙化石群、张飞庙、云阳博物馆等精彩故事,推介云阳奇美的自然风光,我有种马上买张机票飞回家的冲动。”

  网民“tya”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云阳人,我感到自豪骄傲,希望家乡越来越好!”网民“阿丫丫”留言说:“‘双晒’展示了新时代云阳的魅力。”

  据初步统计,该县“书记晒文旅”“区县故事荟”和“炫彩60秒”三个作品,全网阅读量超过1000万次,两微一端等平台转载、传播30万余次,新华网、人民网等60余家媒体参与转载推送。

  “本次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增强了共谋发展的凝聚力。作品深度挖掘了云阳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生态和人文,增强了文化自信,促进了文旅融合发展。”云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

  长寿:坚定了文化自信

  4月1日,长寿区在全媒体重磅推出“书记晒文旅”“区县故事荟”和“炫彩60秒”三个作品。该区以“长寿文化”为主线,浓墨重彩地书写了巴寡妇清炼丹、文星拜寿星、谯定推动“洛学入蜀”等人文故事,突出独具特色的“长寿文化”。

  通过长江黄草峡、长寿湖寿岛、明月山、五华山等自然景观,勾勒出自然长寿的宏伟轮廓;通过现代武侠小说之王李寿民、三倒拐历史文化街区、长寿缆车站、狮子滩电站建设发展等,展现人文长寿的丰富内涵;以“长寿人多寿考”、“九十老人寻常见”为切入点,突出“长于文·寿于和”的和谐长寿,让“长寿文化”见景见物,有画面、有现场、有温度,传播和弘扬了“享自然长寿,共圆长寿梦”的价值理念。

  该区“双晒”作品刊播仅1天,点击量就达到190万次,40小时内点赞总量超过280万次,光明网、中国网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刊播转载。

  “‘双晒’活动不仅掀起了热爱家乡、点赞长寿、宣传长寿的热潮,更彰显了长寿文化自信,增强了长寿人民生活幸福感,增进了干部群众的认同感,也是长寿转型发展的一次机遇,将推动长寿文旅融合大力发展。”长寿区委宣传部相关人士称。

  南川:借力“双晒”引来八方游客

  4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川区内完成旅客运输3.93万人次,同比增长29%,接待游客22.9万人,同比增长20%,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21%,各项旅游数据全线飘红。

  “‘双晒’活动将金佛山天下第一桌山、地球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南国雪原的城市名片传递到各地游客的心中,使我们迈出‘行千里·致广大’的坚实一步,我认为这也是游客增多的重要原因之一。”南川区相关负责人说。

  南川中国青年旅行社经理刘娟介绍,清明期间旅行社接待的游客中,很多都是带着老人孩子全家游玩。不少游客是看过“双晒”后,对南川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产生了浓厚兴趣,清明假期旅行社接单量同比增长30%。

  南川“双晒”专题的推出,既推介了该区的自然美景和风土人情,也提振了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该区峰岩乡正阳村第一书记沈仕勇说:“‘双晒’活动原汁原味呈现了南川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从清明小长假游客的增长来看,带动作用明显,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我们将加快进行科学规划,抓紧完善道路、停车、住宿等设施,挖掘正阳桥文化内涵,抢占发展时机,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共青团南川区委工作人员赵忠康表示,“双晒”活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子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推动南川旅游发展,“我们将持续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引导人们文明旅游,展示南川人的良好形象。”

  秀山: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双晒’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文旅整合发展的信心。”秀山县文旅委主任艾彬表示,秀山具有丰厚的人文和自然资源,以及“一脚踏三省”的独特地理优势,“双晒”通过报纸、视频、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全面立体地展示了秀山文化、旅游资源,为世界了解秀山打开一扇窗口,让秀山文旅发展迎来了一波“爆发期”,不仅前来观光旅游的人多了,前来咨询合作发展事宜的客商也多了。

  他表示,下一步,秀山将以“双晒”活动为契机,坚定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打造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突出重点景区建设,加快推进西街民俗文化景区、凤凰山花灯民俗文化旅游区、洪安边城景区、川河盖景区等建设和提档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用“旅游+”的发展思路,促进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商贸、体育、康养等融合发展。力争全年接待游客14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亿元,真正让秀山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双晒’活动中,我们也是受益者之一。”秀山县龙池镇镇长彭应举表示,龙池镇位于川河盖区域内,随着“双晒”的开展,川河盖游客明显增加了,龙池镇也受益不少,当地百姓的土鸡土鸭、鸡蛋、蜂蜜、腊肉等农产品,深受游客青睐,让大家看到了文旅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潜力。

  接下来,龙池镇将立足川河盖景区的发展,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民俗酒店,让更多的当地群众搭上旅游发展的快车增收致富,共奔小康。(记者 韩毅 颜安 王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