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猪八戒网Zwork全球战略发布 打造知识工作者社区

2017-09-09 17:51:0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刘和平):9月9日,猪八戒网Zwork(八戒工场)全球布局战略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Zwork是猪八戒网打造的O2O运营平台核心组成部分。Zwork以联合办公空间为载体、精英社群为抓手,为全球知识工作者提供高效协作的办公体验、资源开放共享的社交空间、企业成长生命全程管家服务。

  在过去一年里,Zwork展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据悉,Zwork如今已落地24省34座城市,开园的社区面积约达13万平方米,一期开园入驻率超过80%。

  联合办公兴起,Zwork乘势挺入

  共享经济无疑是当下最火爆的经济模式之一,联合办公正是在此背景下兴起。

  “分享可以得到更多”,被认为是联合办公这种商业模式的精髓。联合办公模式可以把不同公司、不同领域的个人和团队聚集在一个空间中,让他们在共享办公环境的条件下,实现彼此独立完成各自项目。

  已过审【CRI专稿列表】

  Zwork总经理唐兵介绍Zwork运营模式。 王均武 摄

  不过,联合办公并非简单的空间分割和租赁。“人人互联共享、彼此赋能,才是联合办公的最大特点。”Zwork负责人唐兵在发布会上介绍到,与传统产业园相比,联合办公可以让入驻团队和个体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彼此之间分享信息、知识和技能。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想法和创意的多维碰撞,更容易激发出创造力。”Zwork负责人称,联合办公模式还能帮助年轻的创业者们拓宽圈子和眼界,甚至可以彼此借鉴创业经验,共同探讨成功之道。

  正是看到联合办公模式的价值所在,Zwork乘势挺入这一商业领域,而猪八戒网的影响力和战略布局又成为Zwork强大的依托。

  已过审【CRI专稿列表】

  座谈会现场  王均武摄

  作为估值百亿元的独角兽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早已不再单纯是一家网站。从2005年至今,1300万注册商家通过猪八戒网,为超过700万的注册中小企业买家提供诸如LOGO、VI设计等品牌创意或企业营销等服务。

  十余年的努力,让猪八戒网成为了企业服务众包平台的领军者,掌握了线上线下整合离散状态分布的知识密集型第三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能力。“相比于其他联合办公品牌,猪八戒拥有互联网和市场能力的双重优势。”Zwork负责人说,平台的发展让猪八戒网积累了大量服务数据,也更懂得如何服务知识技能者群体。

  建立知识工作者社区

  2016年,Zwork开启了全国百城和国际化战略布局,在台北、新加坡等城市和国家相继开启了业务拓展、设立新的联合办公场地。据介绍,Zwork已经成为目前落地城市最多、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品牌。

  已过审【CRI专稿列表】

  猪八戒网副总裁吕传铭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王均武 摄

  Zwork将怎样服务入驻者?“我们希望把它做成一个知识技能共享者的社区,他们到这里后就同步入驻到猪八戒网上,去服务全世界。”在猪八戒网CEO朱明跃此前的描述中,猪八戒网和Zwork,能够让入驻者建立起平台化的生存,拓展他们的服务半径,“我们做的Zwork,最大不同是,我基本不做二房东,租金甚至还要亏钱。”

  预计今年年底,Zwork开园的社区面积将超过20万平方米。Zwork将以空间、社群和服务作为核心,让人才、信息、资源、商机多元流量达成共享,努力为知识工作者的高频移动需求与高效团队协作能力服务,不仅实现“一地办公,全球服务”,更主张“乐于工作,乐享生活”。

  打通联合办公O2O服务模式

  如今,随着Zwork项目的快速推进,一张新的商业版图正在织罗。

  据介绍,猪八戒网通过Zwork打造知识工作者社区,让知识工作者进入到市场,再通过猪八戒网和天蓬网两个市场形成的客户流,给社区中的知识工作者提供更多的资源。

  为了更好的赋能予知识工作者,Zwork打通了联合办公O2O运营新模式,通过线上APP的运营和线下社群活动的开展为用户提供链接了解的机会。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不同时间和空间的需求,使用APP实现工位及基本办公设施的使用预订。

  不但如此,由猪八戒网发起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产业交易复合式高峰论坛——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联合了合作伙伴赛伯乐、峰瑞资本、博恩科技等投资机构、创业创新企业、服务企业以及研究机构众多领域的大咖、行业代表, 聚焦当地创新创业,助推区域产业升级,嫁接多样化资源,满足区域发展复合需求,为线上线下输送更多的服务板块。

  相信未来,随着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的发展,Zwork这种联合办公模式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