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聚焦重庆>正文

重庆各界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07-25 10:06:18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刘诗扬 | 责编:石丽敏

【聚焦重庆 列表】重庆各界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7月23日晚,武警重庆市永川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正在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七集《强军之路》。通讯员 陈仕川 摄

【聚焦重庆 列表】重庆各界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聚焦重庆 列表】重庆各界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截屏图片均来自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七集、第八集《强军之路(上、下)》

  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强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历史的规律表明,经济社会发展到哪一步,国防实力就要跟进到哪一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军事力量。强国,必须强军。强军之路,也是强国之路。而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更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七集、第八集《强军之路(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为统揽,以习主席亲自领导决策推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伟大实践为主线,系统阐释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深入解读我军这一轮整体性、革命性变革的时代背景、战略考量和重大举措,生动展示我军改革重塑的全景画卷、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重庆警备区直属警卫中队政治指导员余宗哲——

  以实际行动回复“胜战之问”

  “部队组织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我心中激情澎湃,深深地为自己生在这样的国家感到无比庆幸,无比荣耀,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将更加繁荣,军队将更加强大,百姓将更加幸福。”重庆警备区直属警卫中队政治指导员余宗哲说。

  余宗哲表示,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布,我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昭示着军队全面深化改革正式拉开序幕,意味着决定我国军队未来的重塑之战全面打响,作为一名基层官兵,有幸成为了这次改革的见证者,亲眼目睹了改革路,亲身经历了改革潮,亲自参与了强军梦,倍感骄傲和自豪。

  “新时代的‘胜战之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余宗哲说,“胜战之问”振聋发聩,为了中国梦、强军梦,他将全力以赴,紧跟改革步伐。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部队时说过,部队就要围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实现强军梦。这是光荣的,这也将在你们的一生中啊,留下难忘的、值得自豪的一个青春篇章。”余宗哲表示,身处改革浪潮中,他已经感受到这种光荣、这份自豪。在强军兴军这条大路上,他信心十足,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干好事业,以血性担当拥护改革,以实际行动回复“胜战之问”。他坚信,面对时代的大考,我们的部队能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重庆警备区直属警卫中队士官杨青江——

  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

  “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重庆警备区直属警卫中队士官杨青江说,习近平主席深谋远虑,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置于世界新军事革命的大背景下思考谋划,这充分体现出他作为最高统帅的高瞻远瞩和雄才大略。

  作为一名沐浴着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80后军人,杨青江表示,很庆幸在自己青春正盛的年纪,经历这样一次伟大的改革。

  杨青江说,面对改革,广大基层官兵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人人进入“角色”,个个积极作为,主动抛开个人“小算盘”,甘做改革“铺路石”。

  “置身于这场时代大考,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和历史担当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这要求我们再接再厉,迎难而上,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杨青江说,作为一名基层官兵,他会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从难从严练兵备战,为改革强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四光——

  “‘保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看了《强军之路》后,真是感慨万千,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四光说,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强国。

  “全面深化改革,既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由之路。”他表示,作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驻渝的一家中央企业,前卫集团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切实履行好中央企业的责任,为国家和军队研发制造具有信息化、精确化、智能化、无人化特点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确保我们的军队“能打仗、打胜仗”,为中国乃至世界和平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黄四光说,多年来,前卫集团利用自身在军工方面的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积极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先后进入燃气计量、水务计量、高压电力计量和海洋石油装备等领域,并结合重庆市情做大笔电产业,积极融入地方经济,走出了一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道路。

  ▶▶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敬旗——

  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的改革新路子

  “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让重庆军工焕发了新的活力。”重庆军工产业集团(简称重庆军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敬旗表示。

  蒋敬旗称,《强军之路》生动展示我军改革重塑的全景画卷、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更加坚定了军工企业在改革大潮中,走出一条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的决心和信心。

  重庆军工将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为主要手段,吸引多种形式的资本,参与军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重庆军工整体上市;帮助重庆区域有技术实力参与军工项目的企业实现“民参军”;建立平台,把军工的军民两用技术(如北斗卫星定位等)向民用市场转移,实现技术成果的社会效益最大化,打造百亿军工集团。

  ▶▶西南铝锻造厂主任工程师阙基容——

  发挥优势攻克难关保障国家重点领域需求

  西南铝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铝合金锻件材料技术带头人,西南铝锻造厂主任工程师阙基容在家中观看了《强军之路》,深受鼓舞和启发。

  阙基容说,西南铝是中国铝加工的排头兵,担负着我国国防军工和航空航天重要材料的保障任务。近年来,西南铝坚持“军工优先”原则,优先配置生产资源,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自主研发,生产出众多满足国家重点领域需求的高精尖产品。

  “全力保障国家航空航天和国防军工中的铝合金关键材料供给,是国家赋予西南铝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阙基容说,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背景下,军工技术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作为西南铝的技术人员,将继续发挥装备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攻克技术难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保障国家重点领域的高精尖产品铝合金材料的需求供给。

  ▶▶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福——

  “保军报国、强企富民”是军工企业的使命

  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称望江公司)总经理李光福表示,《强军之路》反映我国在军队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令大家感到振奋,“‘保军报国、强企富民’是军工企业的使命。”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望江公司生产的某特种装备精神抖擞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那一刻,所有望江人都为此感到自豪与骄傲。

  李光福说,荣耀已经过去,望江公司全体员工将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工程技术人员的聪明才智,开动脑筋,研发出适应现代化战争需要的高精尖先进装备;充分调动公司技能人才钻业务、强技能的积极性,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多出精品,为民族复兴、富国强军作出望江军工人应有的贡献!

  ▶▶渝北区市民李松——

  强军改革信心倍增

  “鹰翔蓝空、龙游大海。随着歼20战斗机、辽宁号航空母舰等一批高精尖的国产军事装备的研发和列装,军队不断开展信息化建设,我国军事实力得到明显增强,作为一个军事爱好者,我倍感振奋。”渝北区加州城市花园市民李松说,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了《强军之路(上、下)》,全面展示了近年来中央高瞻远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官兵军事素质不断提高,大批我国自主研发的现代化武器装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令人深感自豪。

  “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强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李松说,纵观近现代史,中国人民一次次用血的代价,让人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李松说,军队的信息化建设,是人民解放军发展的必由之路。“虽说军事强大不等于国家强大,但是国家强大军事就一定强大。”李松表示,改革必成,强军可期。坚信通过改革,我们一定会有更加强大的军队,更加巩固的国防,实现强国梦。(记者 周松 张亦筑 杨骏 杨永芹 彭光瑞 采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