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新金融峰会集中签约85个重点项目
2021-11-24 10:27:18来源:重庆日报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2021中新金融峰会集中签约85个重点项目 合同金额1011亿元 形成中新以金融合作带动产业发展、以金融创新带动产融结合的良性互动

  11月23日,2021中新金融峰会举行集中签约活动,签约85个重点项目,合同金额1011亿元。

  本届峰会旨在以重庆与新加坡金融合作“点对点”突破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面对面”互联互通。与往年相比,本次签约涉及范围更广,涵盖中新金融重点项目合作、政银战略合作、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落地、金融业务模式创新及跨境金融服务等多个维度。其中,85个项目中涉及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落地项目31个,合同金额173亿元,较去年12个机构落地项目有较大增长,形成了中新以金融合作带动产业发展、以金融创新带动产融结合的良性互动。

  金融合作是本次签约的重点,涉及重点项目10个、合同金额42亿元,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跨境投资、跨境服务便利化等方面将发挥极强的引领作用。比如,渝中区、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开展渝中国有资产公司绿色债券项目合作,支持渝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加坡ICHAM将在两江新区落地QDLP私募基金,成为全国首个获批QDLP试点资格的新加坡企业;中国银行重庆分行、陆海新通道公司、太平船务将探索渝新跨境贸易无纸化试点,加速贸易类数字化文件推广。

  本次签约涉及金融业务模式创新项目6个、合同金额221亿元。比如,中信银行、中信证券、重庆市地产集团将共同启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项目,有望成为全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长寿区、怡仁博雅将共同打造金融创新服务平台,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评价和融资服务。

  本次峰会还吸引到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源丰(香港)汽车部件研发生产基地、同盾科技西南区总部等多个重要子公司落地重庆,比如保利文化集团总部将落户九龙坡区等。(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杨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