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微电园派出所连环出招 打击辖区盗窃犯罪见成效
2021-11-23 16:5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秋冬季节是盗窃案件的高发季,今年10月以来,重庆市高新区某企业频发盗窃案件,犯罪分子入室盗窃手机、电脑以及其他物品,对企业生产、生活秩序和员工安全感造成了较大影响。为有效打压盗窃案件发案势头,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派出所积极作为,迅速开展专项整治,捉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盗窃案件4件,追回被盗手机3部。

  据介绍,对于近期企业盗窃案件高发的势头,微电园派出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组织召开案情研判分析会,决定结合“百日攻坚”活动,打防结合开展反盗专项整治行动。派出所专门组织了辖区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组织力量全力侦破已发生的案件,指导企业在重点地区、时段加强巡逻,同时要求企业安保部、宿管部门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内部反盗防范宣传,力争尽快遏制盗窃案件的高发势头。

  针对派出所的防盗反盗工作部署,企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在民警的指导下,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严防盗窃案件发生。派出所领导深入企业开展法制宣讲,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反盗、防盗法制宣传教育,告诫员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派出所编制“警方提示”,转发至各企业员工微信群,并在企业员工招聘会上进行法制宣传,培养员工防盗意识;派出所在企业生活区设立法制宣传栏,张贴警示语,对防范盗窃案件进行了专项警示;派出所组织企业 “小喇叭”防盗宣传队,深入员工宿舍、食堂、超市、球场等员工聚集场所反复播放警示语,提醒员工加强防范、保管好自身财物,让防盗意识入脑入心,收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高新区微电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派出所与企业紧密配合、高效联动、打防并举,收到了良好效果,现该企业盗窃案件发案得到了有效控制,企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良好。下一步,派出所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发挥警企联动的强大功效,同心协力共同维护好企业良好治安秩序。(文 高新区公安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