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09-17 15:0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庆市忠县“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项目按照“一年定规划、两年搭框架、三年有形象、五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原创】重庆忠县“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三峡库心 供图 忠县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忠县根据重庆市“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规划,以“三峡库心·长江盆景”为载体,推动忠县毗邻区县组团式发展。忠县发挥连接渝东北、渝东南的区位优势,积极推动渝万高铁、梁忠石铁路、梁忠石高速、忠县县城—石宝寨—万州区武陵镇旅游公路建设,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此外,忠县加快建设“忠州八景”,推动“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各景点联动发展,联合打造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重要目的地。

  柑橘产业是忠县特色高效农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支柱产业。目前,忠县柑橘产业已形成了“产加销、研学旅”完整产业链,带动全县20万果农致富。忠县依托柑橘产业,成为了享誉全国的“中国柑橘城”,全县还建成了“一镇三廊四区”的国家级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三峡橘海”、“金色杨柳”等以柑橘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精品旅游景点。

【原创】重庆忠县“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_fororder_1

远眺三峡橘海 摄影 董玉

  为统筹皇华岛的保护与利用,忠县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建立起“一环六区”游赏结构,着力打造城门入口展示区、考古遗址展示区、军事体验区、耕读体验区等区域,形成遗址保护与展示、生态保育、风景游览三类分区。同时,忠县整合三峡港湾、石宝寨等周边资源,围绕七大重点片区,推动“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联动发展。

  “三峡留城·忠州老街”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部,上距重庆主城180公里,下距重庆万州105公里,老街保留着丰富的文物古遗迹和传统古建筑。2018年,忠县通过“微改造”的理念和手法,建设了具有文化价值、美学价值、娱乐价值和居住价值的“三峡留城·忠州老街”,通过完善功能结构、引入商业共建、更新道路交通、修缮老旧建筑等路径取得了老城面貌焕然一新、老城业态焕发新机、老城文化焕发新生命力、老城生态焕发生气的成效。

  到2035年,忠县将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建成长江经济带跨区域绿色协同发展示范区,成为全市发挥“三个作用”的示范样板;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推动“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两群”绿色协同发展示范区,扮好“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区域角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