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民警詹江:平凡岗位 坚守初心
2021-09-06 18:0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得到群众的认可就是我最开心的事。”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桥勤务大队民警詹江微笑着说。詹江长着一张圆圆的脸,微胖的体型,亲和感十足。从警21年,詹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3次、3次荣获“涪陵区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原创】重庆涪陵民警詹江:平凡岗位 坚守初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06111928

詹江在指挥交通 供图 涪陵区公安局

  2021年“五一”期间,正在洋人街执勤的詹江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带着孩子焦急地在路边寻求帮助。詹江见状急忙上前询问,了解到妇女是孩子的母亲,趁假期带着孩子从黔江过来玩,玩了几个游乐项目之后,孩子的鼻子突然不明原因出血。詹江听闻后,立即用警车将母子俩送往距离景区最近的卫生院。

  经过及时处理,孩子的鼻血终于止住了。孩子的母亲握住詹江的手连连道谢。詹江说:“帮助群众是警察的责任,每一个警察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2021年8月8日,涪陵区遭遇强降雨天气。詹江按照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和大队的统一部署,全身心投入抢险救灾、秩序维护等工作。

  当日,李长路、石龙山隧道路段大面积车辆滞留。詹江仔细观察,发现是该路段的下水道排水不畅造成路面积水深达50厘米。詹江立即带领辅警寻找积水路段的下水道位置。他脱下鞋子,卷起裤腿,一边指挥疏通交通,一边在污水里摸索,并用双手将堵塞下水道口的树叶、纸巾等垃圾陆续清理干净,但排水仍然较慢。暴雨还在肆虐,积水位仍在上涨,詹江果断决定将下水道井盖推开以快速排水。

  所幸,下水道通畅了,路面积水深度也在逐步降低。詹江又带领辅警站在路段积水中央,为过往车辆充当“指路标”,指挥和提醒驾驶员们安全通过。滂沱大雨中,身着反光背心,全身湿透的“小黄人”们,认真又谨慎地打着交通手势,微笑着为车辆护航。

  詹江和战友奋战抢险一线、冒雨排堵的行为被热心群众用手机记录下来并上传至网络,得到网民们的纷纷转发和点赞,多家新闻媒体相继报道。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狂风暴雨,群众总能看到一个个忙碌奔波的“小黄人”。他们是群众每一次安全畅通出行的坚实保障,他们是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谛。(文/涪陵区公安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