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建
2021-09-03 13:1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今后在家门口就可以运动了!”9月2日,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暨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让邢家桥社区居民张文志喜出望外。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6868平方米,包括地上4层的综合服务中心、拥有8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以及占地18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项目工期为600天,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改善周边停车难现象,打造出城市公共空间,惠及邢家桥社区和周边万年路社区、龙寿路社区的上万名居民。

  此外,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设置卫生、警务、文体等配套设施,为周边社区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休闲广场将直连周边道路,打造一个标准5人制足球场。

  “以后我们可以在家门口跳广场舞了。”家住万年路169号的居民曹明贵说,由于附近没有公共活动场所,居民们想跳广场舞锻炼身体,必须步行20多分钟到其他社区。并且,目前占道停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时还会堵塞消防通道。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表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将落实一站式服务、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推进社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该项目还将通过“微更新”提升城市品质。人和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科长廖小均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周边居民停车、休闲、锻炼等多项需求,从规划层面上补齐老旧街区未设置城市公共空间的空白,同时也能畅通周边道路,提升区域内外的交通便捷度,让老社区更有活力。

  “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两江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表示,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启动龙寿路、人兴路约1.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推进金宁、金泰、人兴路、万和社区服务阵地装修和天湖美镇心理咨询室建设,打造党群服务中心、金和社区红岩工作室、万寿山社区网格党建等特色党群服务示范长廊,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