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入驻企业智行者科技亮相2021智博会
2021-08-23 19:0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8月2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幕。入驻两江新区的重庆智行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行者科技”)携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S100N、无人驾驶吸尘车V50、无人驾驶洗地车SC50、无人驾驶巡逻车Xpatrol-30等多款产品亮相,并为本届智博会提供了展会试乘服务。

  据智行者科技董事长兼CEO张德兆介绍,本届智博会,不仅集中展示了智行者科技6年来的发展成果,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创新应用价值。

  “这是智行者科技第3次参加智博会。对于智行者科技而言,智博会是科研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走向市场的连接器。以此为契机,我们与重庆两江新区形成了深度合作,正共同推进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张德兆说。

  据悉,2020年9月,智行者科技在两江新区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投资打造了无人驾驶产品西南研发中心。智行者科技依托两江新区在汽车、电子两大千亿级支柱产业的雄厚基础、完整链条以及丰富的车联网先导区示范应用场景,开展了其在西南地区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工作。其中,智行者科技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已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投放使用。

【原创】 重庆两江新区企业智行者科技亮相2021智博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3170910

无人驾驶清洁车 供图 重庆智行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智博会期间,多款无人驾驶清洁车在现场指定区域执行相关清洁工作,进行动态展示,其中包括2台蜗小白清扫车、1台无人驾驶吸尘车。上述产品均为智行者科技在低速清洁环卫场景应用的“明星”产品,其优秀的避障能力、高效的工作能力、可爱的外形深受大家喜爱。

  据介绍,智行者科技成立于2015年,聚焦无人驾驶“大脑”的研发,并用无人驾驶“大脑”赋能多个领域,以构建智慧生活圈。同时,该公司聚集了一批在整车、电子、互联网、人工智能、生产制造等领域的人才,形成了一支业界顶尖的科研队伍。截至目前,智行者科技已申请专利600余项。

  为满足人们对无人驾驶技术多层次、多场景的需求,智行者科技始终专注于无人驾驶“大脑”的研发,推出了“AVOS软件操作系统+AVCU硬件计算平台”,且均已成功应用到“蜗”系列、星骥系列等多场景的无人驾驶车辆上,并已达到车规级标准。

  目前,落地两江新区的智行者科技西南研发中心已建立起超百人的研发团队,由该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较具科技感、蓄电能力强的无人安防车已于2021年3月上市。智行者科技西南研发中心的设立,不仅为两江新区吸纳储备了大量自动驾驶领域的专业人才,也为两江新区全面打造智能化与工业化相融合的全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提供了强大助力。(文/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