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忠县践行四步法 推动实事取得成效
2021-07-23 18:1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庆市忠县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理念,积极探索“学、调、干、销”四步法,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真正把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学”是抓学习,强认识。忠县举办专题辅导72次,策划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为主题的系列报告会、图片展、演讲赛56场,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开展专题交流讨论46次,推动党员干部切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真正实现“要我干”到“我要干”的可喜转变。

  “调”是抓调研,明情况。忠县坚持变“坐诊”为“出诊”,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认领的实事开展再调研,设置“办结标准、办结时限、办理重难点、办理措施”等4大类10余项内容的《征求意见表》,通过上门访问、面对面谈话、开院坝会等形式,开展“短平快”式的调查研究,做好“解剖麻雀”式的调研分析,扎实掌握“原生态”民情,确保每件实事有的放矢、措施得力。

  “干”是抓实干,出实招。忠县坚持以干为先、以干为实,全面落实“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要求,针对一般问题克服困难加油干,较难问题借鉴先进干,涉及面较多的问题统筹力量干,“单兵作战”有困难的争取支持干,分阶段、分步骤把实事做实;坚持阳光公开、大张旗鼓的干,树立开门办事的理念,主动邀请群众参与监督,虚心向群众请教,及时召开“发言人来了”主题新闻发布会,尽心竭力把实事办实。

  “销”是抓销号,促满意。忠县严格落实“完成1件销号1件”的要求,将每件“小事”也当“大事”做,瞄准规定时限,对照确定标准,见微知著,积小成为大成,真正把实事办成、办好。截至6月,忠县51件民生实事已完成销号12件,完成率在50%及以上的实事17件;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累计为群众办理“急难愁盼”民生实事1559件次,其中已办结销号938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