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三化同步”推动党史宣讲走“新”更走心
2021-07-16 13:5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田渝兵):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重庆忠县在“常”字落笔,在“广”字着墨,在“新”字用心,推动党史宣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突出常态化 融入工作实际深入讲

  忠县对标对表《忠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分专题、分阶段、分步骤举办专题党课、专题宣讲,持续用力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以庆祝“五一”“五四”“七一”等节庆日为契机,忠县通过集会讲话、召开职工会、入户慰问等方式,针对不同对象的客观实际情况,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

  另外,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史知识就讲到哪里”的理念,忠县依托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等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重点,常态化、长效化宣讲党史故事和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突出基层化 融入基层群众广泛讲

  围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主题,忠县组织“六讲”微宣讲队深入村(社区)开展宣讲20余场,把党的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

  忠县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青年的“七进”宣讲活动,充分发挥老红军、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通过“名嘴进百家”“广场舞30分”“忠州夜话”等平台,利用快板、三句半、情景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巡回宣讲30余场,让党史宣讲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忠县面向广大农村干部群众,通过“村村响”等平台天天讲党史;针对党员干部,利用忠文化展览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党风廉政教学基地等教学点宣讲40余场;针对青少年,通过科技馆、青少年宫、文化馆等公益场所多形式宣讲30余场。

  突出实效化 融入多种方式多元讲

  忠县充分整合县域内APP、微博、网站、抖音等多媒体资源,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短频快优势,努力构建“矩阵发声、同频共振”格局。

  以宣传普及党史知识为主题,忠县在忠州广场等民众聚集地举办“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忠县第三届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作品展”“六一少儿书画展”等展览10余次,用书法、绘画、摄影等文艺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进一步扩大党史知识覆盖面,切实点燃广大群众党史学习热情。

  另外,忠县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高质量评选“最美应急人”等先进模范,精心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寻找身边最‘牛’职工”主题演讲比赛,面向全县人民广泛宣传先进模范的光辉事迹,让“学习模范、争做榜样”蔚然成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