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资讯】龙湖·揽境荣获2020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2020-11-27 16:5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日前,龙湖·揽境在全国上百个房地产项目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项“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重庆龙湖拿下第10个詹天佑奖

  作为业界至高荣誉,詹天佑奖评选充分体现“创新性”、“标志性”、“权威性”,获奖工程在设计、施工技术方面有显著的创造性和较高的科技含量,反映当今我国同类工程中的最高水平。

  评选对象在全国范围内甄选,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核、专业预审、评审大会评选以及詹天佑奖指导委员会审定等程序。评审专家从规划、建筑、环境、科技、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评选。

  龙湖·揽境作为住宅楼盘此次能够获得詹天佑奖,足以体现业界对该项目的高度认可。

  据悉,龙湖项目已经不是第一次获得该奖项了。截至2020年11月,龙湖集团共有14个项目荣获“詹天佑奖”。其中,自2008年重庆弗莱明戈第一次获得詹天佑奖住宅小区金奖以来,紫云台、U城、江与城、源著,包括舜山府等重庆龙湖项目,都先后摘得“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揽境是重庆龙湖第7个获此殊荣的住宅项目。春森彼岸、大城小院、东桥郡等三个重庆龙湖项目,也曾获得“詹天佑奖住宅小区优秀建筑设计奖”的单项奖肯定。至此,重庆龙湖已经拿下第10个詹天佑奖。

 揽境凭“空中院墅”脱颖而出

  此次获奖的龙湖·揽境,是龙湖2018发布的年度战略级产品。

  揽境此次从全国100多个入围住宅小区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金奖,主要是因为其在产品结构上,创新性地把“院子元素”融入到了多层建筑中,充分体现了龙湖在产品创新方面一贯坚持和用心。

  揽境打造之初,就有把中国传统住宅中与自然结合紧密的空间体系——“四合院”放到洋房上去的大胆想法。设计者从入户空间进行优化,研究建筑围合性的同时,又要保证充分的采光与景观性。

  经过多次推翻重来,揽境最终做出了颠覆传统产品的“空中院墅”:层高6米的“空中院落”置于家庭的核心地位,三面由客厅、书房和卧室围绕,成为一个成员发生交集,产生交流的空间,类似一个三合院的结构。同时,开敞空间的围合设计,使其还能和楼上楼下保持极好的邻里私密性,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有生活场景化的有机体系。

【房产资讯】龙湖·揽境荣获2020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龙湖·揽境实拍图 供图 龙湖地产

  值得一提的是,在揽境开发建设过程中,龙湖还应用了一系列住建部、重庆市建委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并根据项目特点从场地环境、节能、节水、节材、室内外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研发、创新,也赢得了评审方的高度评价。

  除了此次荣获“詹天佑奖”,该项目还曾获得过第五届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优秀奖、意大利A DESIGN AWRD金奖等设计界颇有分量的奖项,并包揽重庆晨报第十六届户型大赛(大平层)最佳创新户型奖、人民网重庆首届最佳户型、腾讯2018(重庆)地产年度典范大奖最佳产品设计奖等奖项。(文 张杰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