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巴南:第三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开幕

2019-07-08 13:33:46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巴南上演“智慧碰撞” 第三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今开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6日12时讯(记者 赵铁琥)一万架智能无人机飞旋空中喷洒农药是怎样的场景?一千辆无人载重货车头尾相连奔驰路上又是怎样的震撼?人工智能究竟能为这个时代带来怎样的变革?7月6日上午,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理工大学主办,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重庆巴南开幕。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企业等专家学者、学生,约600余人莅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3ffe751-f2d7-4aa2-a79e-feba65c66aa3

第三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会场。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供图  华龙网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f77ccb5-915c-4ee8-baaa-f7daff13e5c6

巴南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友生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本次大会以“智能创造、迎接未来”主题,会期两天。会议议程紧凑、充实,共有大会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优秀论文颁奖等。开幕式上,大会荣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巴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友生,重庆市科协副主席程伟,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晓辉集体登台共同为“重庆巴南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启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3c5e70e-ca17-4cd6-a94c-b7bab203d96c

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供图  华龙网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42d4f21-914f-41ce-96e0-2d825f7d1ade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供图  华龙网发

  “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不仅汇集了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中人工智能领域最尖端的人才,还吸引了日本人工智能学会、韩国智能系统学会、韩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等亚洲国家相关学术机构来渝参会。而重庆巴南作为大会的举办地,更是得到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三峡学院均联动协办。”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785c753-7bb1-4230-a067-b63cafe36c78

李德毅、赵春江、何友生、程伟、石晓辉等嘉宾共同为“重庆巴南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启幕。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供图  华龙网发

  亚洲最顶尖的人工智能科技盛会,自然少不了各界大咖的现场分享。据大会日程资料显示,在李德毅院士与赵春江院士分别做“未来交通: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智慧农业展望”的主题报告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也将做“迎接AI时代 拥抱新机遇”的主题分享。今日下午,来自意大利、韩国高校的三位嘉宾也将登台做主题演讲。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师生代表随后还将就机器学习、粒度计算与知识发现、工业外观检验、高级计算智能及其应用、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无人系统协同控制、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等多个议题,做发言和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abed57-1752-461f-9ef8-a99bb24d398e

第三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嘉宾讲演现场。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供图  华龙网发

  在当天的致辞中,李德毅院士也对本次大会举办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概述。他说:“本次大会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了与会代表的沟通和交流,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对进一步扩大国际学术影响、积聚专家学者资源、追踪人工智能学术前沿产生了重要作用。智能时代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让我们在伟大的历史机遇面前,努力奋进,将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越办越好,开出特色、开出水平,在为举办地重庆智能城市建设增光添彩的同时,促进国内外智能领域技术创新资源集成与共享,更好地引导和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629c6e3-ac69-4ef4-9f82-29af3c30fac2

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巴南畅谈“人工智能”。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供图  华龙网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