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自贡市国际恐龙灯会将联动重庆等10城奉上新年彩灯艺术大餐

2018-01-25 17:58:4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朱明达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刘维贵):1月25日,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召开的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暨自贡旅游重庆推介会透露,2月2日至3月中旬,被誉为“天下第一灯”的自贡灯会将在自贡彩灯公园为中外游客奉上精彩视觉盛宴。自贡市创新办会,2月2日,自贡灯会将同时点亮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汉、成都、重庆、西安、昆明等中心城市。自贡市将与10城联动为全国人民的新春佳节送上自贡市灯会文化大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125171206

四川省自贡市与重庆市渝中区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刘维贵 摄

  本次推介会由四川省自贡市政府主办,自贡市旅游发展委承办。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杰,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强,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秦定波等出席推介会。重庆市渝中区与自贡市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自贡市联动重庆等10城奉上新年彩灯艺术大餐【内容页面标题】自贡市国际恐龙灯会将联动重庆等10城奉上新年彩灯艺术大餐

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经过8个月筹备,已经做好迎客准备刘维贵 摄

  灯会六大看点  1.08万个停车位免费

  自贡市文广新局局长陈刚介绍,本次灯会以“锦绣中华 欢乐颂歌”为主题,用大创意、大写意、大制作、大场景手法,通过园内大中型彩灯以及主城区上百件灯饰作品,为中外观众奉献一台华丽、璀璨、震撼的彩灯艺术大餐。灯会有以下六大精彩看点:

  视觉震撼。园内130余组彩灯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鼓舞中华》《繁花似锦》等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如画似景。尤其是彩灯工艺得到重要提升,艺术欣赏性更强。《富贵中华》灯组塑造的大孔雀用吹塑纸手工制作,每一只孔雀都是彩灯工匠花费70万剪手工剪裁而成,细如发丝的孔雀羽毛,栩栩如生,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灯城一体。今年,自贡市统一打造了园内、园外灯彩系统,园灯、河灯、街灯交相辉映,“中国灯城”的魅力更加彰显。自贡市主城区26条大道、55个节点,设置了特色浓郁的灯饰亮化作品,形成全城灯光璀璨的节日景观。今年,该市新增了12公里长的“恐龙灯饰群阵”展示,217条仿真恐龙、卡通恐龙和48组大型灯笼造型气势壮观,观众一进入自贡市,就能体验到中国灯城的艺术魅力。

  节能环保。巨型水上灯组《梦回家园》展示了美丽的田园风光,突出了绿水青山的主题创意。该灯组用废弃的玻璃小瓶共计300多万个手工捆扎而成,晶莹剔透,给人以五彩缤纷、清新愉悦的艺术享受。

  智慧便捷。本届灯会注重网络化、信息化、人性化服务,建立融观灯、住宿、停车、购物、娱乐、交通等服务内容的信息系统。自贡灯会官方微信升级为智慧灯会,游客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网络灯会、查询售票情况。观众网络订票后,可在灯会现场扫码入园。城区新开辟的6个观灯停车区,免费停车位达1.08万个,并设置4条观灯免费公交摆渡线路以及8个观灯服务工作站,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活动丰富。游客除了观灯,还可参与和观赏精彩纷呈的互动娱乐活动,重点包括第二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自贡首届国际灯光节、梦幻水母宫、航空主题冰灯艺术展、首届中国民间花灯精品展、四川省工笔画名家作品展等。

  “灯贸”结合。灯会期间将开展13项重大经贸文体活动,包括第四届川南名优特新商品交易会、2018四川·自贡迎春购物月、第八届“携手灯城·龙聚盐都”招商推介会、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等。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自贡市联动重庆等10城奉上新年彩灯艺术大餐【内容页面标题】自贡市国际恐龙灯会将联动重庆等10城奉上新年彩灯艺术大餐

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经过8个月筹备,已经做好迎客准备刘维贵 摄

  两千年井盐文化八百年彩灯风情享誉世界

  自贡市旅游发展委主任邓玲说,自贡市是一座有盐有味的文化旅游名城。亿万年的恐龙遗址、两千年的井盐文化、八百年的彩灯风情,书写了“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的美誉,享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张世界和国家级名片。

  至今,自贡市已在当地举办7届迎春灯会和23届国际恐龙灯会,自贡彩灯已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吸引中外观众4亿多人观灯,自贡灯会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旅游局向海外推出的大型民俗旅游项目。去年7月,自贡灯会在德国汉堡G20峰会期间举办的灯展获得圆满成功,受到中宣部的奖励。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自贡市联动重庆等10城奉上新年彩灯艺术大餐【内容页面标题】自贡市国际恐龙灯会将联动重庆等10城奉上新年彩灯艺术大餐

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重庆推介会现场刘维贵 摄

  文旅融合 自贡打造四张旅游名片

  邓玲透露,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打造国际文旅目的地为目标,自贡市正通过大招商,推进旅游项目大建设,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好“井盐、恐龙、彩灯、美食”四张旅游名片,坚持文旅融合、文旅兴城的发展路径,打造“全景旅游”。

  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向重庆市民、全国及至国际游客推介展示自贡彩灯文化和旅游系列产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魅力。

  本届灯会将延续至3月中旬。灯会执行三类票价:一是节日票,即正月初一至十五,每张门票价格130元;二是周末票,即除正月初一至十五除外的周五、周六、周日门票,每张门票价格90元;三是平时票,即除上述时段外的灯会门票,每张价格60元。

  本届灯会,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免票,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票,记者凭《记者证》免票,1.3米以下儿童免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