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中国汽研将发布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

2017-06-21 15:52:17 | 来源:重庆晨报 | 编辑:陈香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填补行业空白他们要给汽车的“智商”打分 

【房产汽车列表2】中国汽研将发布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

【房产汽车列表2】中国汽研将发布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

【房产汽车列表2】中国汽研将发布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

【房产汽车列表2】中国汽研将发布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

  汽车也有智商?没错,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演进,这个钢铁机械也被装上了“大脑”。和人一样,汽车的智能化水平也有高低之分,但其评判的标准是什么?给出的结论又是否够权威?6月23日,答案就将揭晓——

  届时,中国汽研将在重庆正式发布“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从市场背景、技术优势、服务对象、测评规则等多方面,对这个目前业内最专业、最权威的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进行详尽地解读和展示。

  据悉,这也是国内首个公开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它主要从安全、体验等方面,对智能网联汽车进行全方位的测试评价,并给出评价结果。通俗地讲,智能网联汽车够不够“聪明”,值不值得消费者购买,评价结果将是最重要的参考依据。

  解决行业痛点

  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解决安全、拥堵、能源及环境四大问题,已成为全球共识。仅以交通安全为例,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有望将交通事故率降低到目前的1%。而消费者也对智能网联汽车充满了期待,据《福特2016年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尤其向往智能汽车生活,高达78%的受访者坦言“未来自己会买到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这也成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最大动因。

  尽管前景广阔,但智能网联汽车当下仍面临着安全性能参差不齐、用户体验亟待提升等痛点。即将由中国汽研发布的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就旨在以第三方评价的方式推动上述痛点问题的解决。

  该体系将依托中国汽研深厚的技术及设备优势,通过多种符合中国国情的测评场景,对市场上成熟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进行评价,其评价结果,将有助于那些表现优异的车型,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此外,通过该评价体系,可有效推广那些具有创新性的新功能,让创新产品更快占领市场。同时,该体系还能针对创新概念, 按照实际应用场景分阶段设置规则举行比赛,以此加速创意产品的快速迭代。

  助推行业发展

  据中国汽研相关人士介绍,从1995年开始,中国汽研就着手进行智能汽车的相关研究,成为智能交通专家组成员,负责智能交通相关标准的起草工作。到2015年,已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 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测试评价能力,并通过ADAS标准的CNAS认证。2016年11月,重庆市政府与工信部签订的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i-VISTA”,也在中国汽研正式启用。正是这种长期积淀,促成了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的应运而生。

  业内人士预测,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的推出和应用,不仅能为消费者选购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权威参考,还将反作用于相关企业,促使他们对产品和技术进行优化设计,在带给消费者更好用车体验的同时,也助推整个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相关链接1>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始建于1965年3月,原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系国家一类科研院所。2012年6月11日,中国汽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中国汽研,股票代码:601965)。2013年10月,中国汽研研发和测试新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汽研主要从事汽车研发、咨询、测试和评价领域的技术服务业务和专业汽车、轨道交通零部件、汽车燃气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汽车及零部件试验检测设备的制造业务。

  经过50余年发展,中国汽研已拥有强大的汽车技术研发能力、一流的试验设备和极高的行业知名度,并建设成为我国汽车行业产品开发、试验研究、质量检测的重要基地和技术支撑机构,承担了大量的国际及地方科研课题,是我国最早从事ITS研发开发的机构,在智能汽车、智能终端以及整车、零部件测试评价和检测认证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基础、管理经验以及雄厚的人才和技术储备。

  相关链接2>

  i-VISTA

  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Intelligent Vehicle Integrated Test Area的简称)。是2016年1月重庆市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订的“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部市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的支持项目,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致力于打造先进的自动驾驶、V2X和ADAS研发测试试验区。

  i-VISTA采取共筹、共建、共享的运营模式。目前中国汽研已联合了长安汽车、中国一汽、易华录、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大唐、中国信通院、清华大学、车联等众多单位,将形成基于车载环境下的4G/5G通信网络、LTE-V2X、北斗导航定位技术标准、测试验证和公共服务中心,形成较为完善的产品标准符合性验证、系统级测试评价以及应用示范等服务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