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17:0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利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期,重庆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群众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涪陵区:“国安小卫士”打卡“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阵地”

  4月12日,涪陵区组织“国安小卫士”前往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阵地开展了“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他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

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涪陵区委宣传部

  据悉,涪陵区按照“1+10”建设总体布局,成功创建了1个首批重庆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精心打造了10个区级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阵地。当天,涪陵七中、浙涪友谊学校和涪陵二十中的“国安小卫士”分别参观了首批重庆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816工程、资源安全教育阵地——涪陵规划展览馆、网络安全教育阵地——涪陵区网络安全科普中心。

  巴南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国家安全齐守护”主题活动

  近日,巴南区界石镇东城社区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国家安全齐守护”主题活动。

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活动中,民警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大盘点”,并指导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在安全知识“我最行”环节,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共同表演手语舞《国家》,学生代表表演了诗朗诵《我们的安全》。

  巫山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巫山县公安局政保、经侦、交巡警、治安等警种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法律法规读本、派发网络安全法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表现,引导群众自觉强化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争做国家安全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同时,民警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了禁赌、禁毒、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全力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彭水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4日,彭水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供图 彭水县委宣传部

  当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和市民群众驻足观看。老师从国家安全的含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等方面,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大渡口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防邪办等相关部门,走进大渡口区景翔小学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 反邪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4

活动现场 供图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活动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反邪教海报展板、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反邪教主题展演、派发宣传手册、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维护国家安全、反对邪教渗透的“知识大餐”。

  璧山区公安局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璧山区公安局联合区级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区公安局、区委国安办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展台、张贴海报、分发传单以及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围绕反间谍、反恐防暴、禁毒、反邪教、扫黄打非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秀山警方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4月15日,秀山警方在花灯广场开展了网络安全及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揭露了常见网络诈骗伎俩,讲解了防范诈骗、识别网络谣言、保护个人隐私等方法。

  黔江公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4月15日,黔江区公安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在红军广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5

活动现场 供图 黔江区公安局

  铜梁:“铜心小院”宣讲会 国安教育深入人心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会在铜梁区安居镇象山村“铜心小院”举行。党员干部、新乡贤、致富带头人、种植能手、巾帼带头人和村民积极参加活动。

  当天,安居司法所所长张强举例说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相关线索,促进国家安全意识在基层生根发芽。

  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村民争先恐后举手竞答。工作人员还将相关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并与村民互动讨论国家安全话题。

  垫江公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垫江县公安局联合县国安委、桂溪街道、桂阳街道,在县城西门桥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同时,全局各派出所还深入社区、学校开展了集中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争当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合川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5日,国家电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合川区各广场、商圈、村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6

志愿者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为市民普及安全常识 拍摄 秦晓东

  活动当天,国家电网红岩(合川)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及反诈骗宣传单,积极宣传讲解了用水、用电、用气、用讯方面的安全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的意义。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活动还设置了线下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问答环节。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收集答题问卷58份,受理咨询10余件次。

  重庆机场公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联合重庆机场集团、中国国际航空、西部航空、重庆航空、四川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在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重庆各地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7

民警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

  活动现场,民警及各单位工作人员向过往旅客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旅客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防范恐怖袭击、网络安全及乘机安全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在江北国际机场、万州机场、黔江机场、巫山机场和武隆机场同步进行,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重庆机场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及旅客群众,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可立即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也可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