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研学营正式开营
2023-07-10 17:5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魏寒冰

  为持续推动成渝两地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和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7月8日,由重庆市科协和成都市科协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研学营开营仪式,在成都科技会堂成功举办。

【原创】第三届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研学营正式开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710152250

成渝双城青少年整装待发

  开营仪式现场,成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蓉表示,成渝两地精心举办研学营活动,旨在联动成渝丰富科教资源,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成渝青少年科学素质。希望同学们挖掘创新潜力,用心感受创新创造带来的成就感、喜悦感。

  成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坚向来自成都市第十二中学的营员代表翟艺颖颁授了营旗。翟艺颖说:“我们肩上承载着长辈们的殷切期望、担负着科技创新的重任,让我们一起用双脚丈量成渝大地,用双手触摸时代脉搏,用智慧托举科学梦想。”

  仪式最后,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聚变科学所团委书记郑雪作了题为《“人造太阳”点亮能源梦想》的讲座,借用各种案例向营员们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我国在核能源研究与应用上的成果。

  据介绍,本届研学营以“点亮科学梦,激发报国情”为主题,营期7天,在延续前两届“爱国红、劳动绿、科技蓝”课程体系、聆听“院士专家”解码“科学家精神”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基础教育、发挥榜样力量、构建融媒体科学素养传播课程、开展PBL课程体系等研学内容,引领成渝科技雏鹰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文/图 重庆市科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