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渝启动
2022-07-07 16:3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李金秋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7月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万州区人民政府承办,三峡沿线各区县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暨“高铁带你游三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本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以“壮美长江 诗画三峡”为主题,将持续至11月。

【原创】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渝启动_fororder_图片9(1)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田渝兵

  活动期间,万州区将举办畅游大三峡、舞动大三峡、跃动大三峡、乐享大三峡4大主题活动,沿江区县还将举办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等20余项配套活动,共建共享品牌红利,共谋共促三峡旅游发展。

【原创】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渝启动_fororder_图片10(1)

万州大瀑布 供图 万州区委宣传部

  “本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立足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打造‘升级版’,整合搭建宣传营销平台,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到三峡、游三峡、赞三峡,为打造中国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品牌聚人气、招财气、提名气,致力把长江三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郑渝高铁开通后,郑渝高铁沿线城市乃至华北、东北城市与大三峡的一次“握手互动”。渝东北各区县抢抓先机、争相布局,共同推出“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旨在有效提振国内旅游市场信心,激活旅游消费潜力,推动三峡旅游加快复苏,助力经济大盘稳定。

【原创】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渝启动_fororder_图片11(1)

三峡红叶 供图 巫山县委宣传部

  本届旅游节期间,渝东北11个区县将送出高铁惠民游“大礼包”。万州区推出游客凭高铁票享景区、酒店折扣;奉节县推出游客乘高铁免费游奉节、中高考学子免费游奉节;巫山县推出游客凭高铁票、中高考学生凭准考证享门票优惠;梁平区将发放千万文旅消费券、开展“璧山游客免费游梁平”活动;巫溪县将发放文旅消费优惠券、推出全国应届中高考学生惠游红池坝、灵巫洞活动;忠县推出应届高中毕业生免费、游客凭郑渝高铁票(3日内)半价游石宝寨和白公祠文博景区;开州区、丰都县、垫江县、城口县、云阳县等均推出了相关优惠政策。

  接下来,重庆市还将全面推动落实“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政策,助推渝东北各区县、各旅游景区积极参与川渝两省市A级旅游景区“百万门票免费送”“门票买一送一”和景区特殊优惠活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