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全面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5-21 15:1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蒋硕

  5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新闻发布会在两江新区管委会金山大厦举行。两江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为利,两江新区减灾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游伶俐,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帆,两江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耕,两江新区建设局四级调研员陈伟介绍相关情况。

  徐为利在发布会上通报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情况。当前,两江新区正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重庆工作实际,对“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任务分解,形成了66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逐条抓好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据介绍,两江新区实行重大隐患由党工委管委领导挂牌督办,较大隐患由各行业部门牵头整改,一般隐患由各主体责任单位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排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两江新区建立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灾救灾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统得好、测得准、拦得住、跑得快、救得了、安得稳”防灾减灾工作三字经,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李耕表示,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聚焦防治重点,通过“日常巡查排查+专项调查”,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规模、范围及危险性,做到心中有数;通过“人防+技防”双重防控,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精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泛开展地灾科普宣传、培训及单点避险演练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快速处置地质灾害灾险情,避免人员伤亡。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营造浓厚的声势氛围,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召开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动员部署会,对辖区的高危行业、高危企业、重大危险源、灾害薄弱点开展全覆盖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压实责任,通过明查、暗访、警示曝光、通报约谈等多种形式开展督查行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