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定格从警荣耀 重庆渝北公安为离退休民警拍摄“最美警礼服照”
2022-05-17 17: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赵银平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为9位离退休民警拍摄了一组警礼服纪念照。当摄影灯亮起,那些从警的日子,燃烧的岁月,仿佛再一次从他们眼前掠过,光荣的从警路此刻定格在警旗下。

  2021年3月,中国人民警察的警礼服正式列装。2022年5月12日,渝北区公安分局按照“从优待警要极致”的要求,决定以“一身警服·一生荣耀”为主题,开展离退休民警警礼服纪念照拍摄活动。

【原创】用影像定格从警荣耀 重庆渝北公安为离退休民警拍摄最美警礼服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61739

工作人员为退休民警整理妆容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陈波是一位从警27年的老民警。当陈波穿着崭新的警礼服,满脸笑意地拍下一张纪念照后,他心满意足地说:“我以前从部队转业入警,一辈子都在穿制服。过去不觉得这身警服有什么特别的,但退休之后再穿上,却觉得十分珍贵。”

  渝北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杨扬说:“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渝北警方在职民警都穿上了警礼服。后来了解到,有不少离退休老警察也很希望穿上警礼服,重温从警的光荣。为提升离退休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组织归宿感,我们开展了为老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活动。不少老民警得知消息后,都非常开心,直夸分局这次活动做到了退休民警们的心坎上。”

  退休民警滕继贤向来不太喜欢拍照,但拍警礼服纪念照这天,她非常积极,早早就来了。退休后,滕继贤仍然积极协助派出所调解矛盾纠纷,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口碑,受到广大群众的敬重。

  此次活动,既是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对退休老民警几十年来奉献青春、投身公安事业的高度肯定,也是不断浓厚警察队伍人文氛围的一项具体举措。老民警们表示,此次警礼服拍摄活动不仅帮助他们圆了警礼服梦,同时也是对他们从警一生最好的褒奖,他们将继续为公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文 王天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