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八旬老人为重病儿子办理退休手续 民警贴心解决实际困难
2021-11-25 18:5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你们为我们家解决了大难题,办了大好事,我不知如何感谢,希望你们一生都平安!”近日,居住在重庆江北区石马河南桥苑小区80多岁的颜婆婆来到江北区公安分局石马河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石马河派出所所长滕伟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助其患病儿子办理退休手续,尽职尽责解决困难。

【原创】重庆江北:八旬老人为重病儿子办理退休 民警贴心解决实际困难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颜婆婆(中)送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 供图 江北区公安分局

  据悉,颜婆婆的儿子今年51岁,长期重病在床无法行走。今年8月,颜婆婆听说重病的儿子可以办理提前退休,但是儿子离婚后,其孙女跟着儿媳生活,从无往来,家中无人代办退休手续,只能由颜婆婆帮儿子代办。

  9月下旬,颜婆婆找到石马河派出所人民调解员周姐,向她求助办理退休手续事项。周姐一边为颜婆婆联系石马河街道办理退休事宜,一边将颜婆婆的情况告知石马河派出所。了解到颜婆婆儿子的退休办理手续相对繁琐,石马河街道和派出所社区民警胡敏专程将颜婆婆送至相关部门提交手续。

  所有资料审核通过后,颜婆婆到银行为其儿子开通社保卡银行账户。银行工作人员却告知,开通社保卡银行账户必须本人到场,否则不予开通。为了帮颜婆婆解决难题,派出所副所长杨成伍和社区民警胡敏陪颜婆婆分别到银行分行和总行,向相关负责人说明了颜婆婆的情况。最终,银行核实到颜婆婆儿子的具体情况后,同意开通社保卡银行账户。

  经过多方努力和帮助下,颜婆婆儿子的退休事宜终于办理成功。11月19日,颜婆婆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所领导和调解员周姐的倾力帮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