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无家可归” 重庆渝中民警暖心劝导助安全回家
2021-11-08 16:5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近日,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派出所接到9岁男孩小东(化名)报警求助,称自己“无家可归”。化龙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动,很快在渝中区化龙桥某小区花园内找到了小东,并帮助其安全回家。

  民警赶到该小区后,只见一个小男孩独自拖着行李箱,坐在花园的椅子上。“小朋友,我们先到派出所,然后帮你找爸爸妈妈好吗?”因为当天夜间气温骤降,民警决定先将小东带回派出所。

  得知孩子还没有吃晚饭,值班民警立刻递上食物和热水,一边温柔地安抚孩子情绪,一边细心询问其父母的基本情况。起初男孩一言不发,在民警暖心安慰下,男孩终于慢慢开了口。小东说,他的父母吵架了,下午妈妈叫了一辆网约车,将他送至爸爸居住的小区,一等再等,天色渐渐变暗,可爸爸还是没有来接他,小东认为自己没人要了,于是大哭了起来,最后选择报警求助。

  慢慢地,小东被民警的细心照顾和关怀打动,情绪渐渐平静下来。经过查找与沟通,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孩子父亲。没过一会儿,孩子父亲赶到了派出所。孩子父亲表示,当天忙于工作,确实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加之跟孩子妈妈又产生了误会,所以才会发生孩子进不了门的状况。

  “不管怎样,绝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外面,这种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对孩子父亲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孩子父亲表示一定吸取教训,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时对民警的悉心照顾连声感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