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重庆绿城:精筑理想人居生活 城市面貌不断革新
2021-10-13 19:10: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近年来,重庆城市面貌不断革新,从唱响成渝“双城记”开始,城市发展正式进入现代化进程,城市扩张和城市更新的进程也不断加快。入渝4年来,重庆绿城集团从美丽建筑到美好生活,持续推进重庆城市建设、人居革新,已成为重庆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

  理想人居让城市面貌独具一格

  “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绿城创始人宋卫平说的这句话,直观诠释了绿城为什么一直是严苛的“品质控”和“细节控”。进入重庆4年来,绿城坚守“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理念,始终把品质放在首位,在渝布局的蘭园、桂语九里、晓风印月、春溪云庐4个项目不断刷新重庆人居品质想象,给重庆带来一个又一个经典人居项目。

  2017年,自绿城首次踏入重庆之时,理想的种子便在这片土地上开始播撒。2018年,重庆蘭园项目落子冉家坝,承袭绿城关于生活服务的理念,将服务前置,为重庆展现了理想生活的模样。2020年,绿城从理想人居出发,在西永打造了桂语九里项目。该项目不仅在品质、配套等方面皆精工细造,而且富有生机与“理想主义”。

  绿城对生活空间的打造,追求的不只是物理层面的标尺和数字,而是舒适度的营造。蘭园在最终确定交付前完成了25项品质提升,在对品质的坚守下,让重庆市民的生活更有质感,也收获了重庆市民的赞赏。居住在绿城的业主们,不仅是邻居、朋友,更像是一家人。正如绿城一直追求与倡导的那般:“房子,不是住在一起,而是生活在一起。”

  “社群服务”把热爱连在一起

  “十三五”期间,绿城一直以“绿城会”为核心,开展社群生活服务。从社群1.0到社群2.0,重庆绿城用心倾听每位业主的内心,坚持从家人的日常生活出发,不断优化、动态升级,让理想的生活在更紧密的联系里蓬勃生长。

  自重庆蘭园成立“契蘭荟”泛生活服务平台以来,共举办了公益行、亲子趣味活动、“驭风如蘭”系列豪车品鉴会等69场主题活动,服务业主、客户超过1900组。一次次与家人的聚会,让理想生活的模样逐渐清晰。重庆蘭园以探寻美好的坚定步伐,让绿城式服务渗透到园区的每一个角落。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重庆绿城:城市面貌不断革新 理想主义基因生生不息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绿城蘭园 供图 重庆绿城

  当下,绿城一直以持续更新的社群服务,用真诚、善意浇灌,向重庆展示了社群服务范本。

  “精营社群、创造美好”。重庆绿城秉承“服务长期主义”的初心与“让理想重新发芽”的愿景,期许通过迭新服务,将“理想主义基因”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

  展望“十四五”,绿城秉承服务的匠心与初心,再度出发。2021年,绿城·春溪云庐落子中央公园。据悉,该项目是绿城云庐系首入西南的全新作品。绿城希望山城人民的生活皆为理想,可期待,可触摸;让生活的美好,在重庆这片土地上枝繁叶茂、绵延不断。

  房子只是容器,生活才是其中的核心。绿城将社群视为服务美好生活的基础,在入渝4年来耕耘不辍,焕新了重庆市民对社群生活的想象。

  “绿城式”管理体系为人居增加保障

  绿城入渝后,组建了业务质检小组。4年来,绿城一直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视业主为家人。业务质检小组的组建,不仅完善了绿城的监督机制,促进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还为重庆的住建行业带来了先进的住建、质检经验。

  2020年,绿城引入日式工程管理体系。工人们每天需要开安全早会、安全碰头会、次日计划安排会等来保障施工过程中的各项细节。绿城建造的晓风印月项目便是采用了日式工程管理体系。在该项目的工地上,里里外外都格外干净整洁,不仅安全有保障,城市面貌也得到了改善。同时,科学的工程管理体系,在保障工程品质的同时,也保障了每一位工人的人身安全。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重庆绿城:城市面貌不断革新 理想主义基因生生不息_fororder_2

业主在绿城园区散步 供图 重庆绿城

  “绿城公益”让梦想开花

  作为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绿城始终致力于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地履行一个优质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8年,“海豚计划”在重庆拉开帷幕。重庆蘭园坚持从公益出发,高标准执行“海豚计划”,并特邀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五金传奇吴敏霞加入“海豚计划”,陪伴小业主们一起成长。绿城“海豚计划”至今已在全国70余座城市,170多个园区开展,累计培养小业主超过15万人,已成为经典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要让住在绿城园区的小朋友都不会溺水”,这个朴素的梦想已经开出了美好的花。

  公益是一种信仰,一种态度。这种人文关怀不止体现在绿城对产品的苦心造诣上,也体现在20余年来绿城开展的各项教育公益活动。2018年,重庆绿城携手宝马车友会“快乐马帮”开启了公益之行。绿城携手“快乐马帮”发起“关怀成长,我们一直在行动”留守儿童帮扶计划,为重庆市綦江区古剑学校里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温暖。2020年,绿城获评“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十三五”期间,绿城始终与重庆城市发展脉络一致,给重庆带来了许多创新人居作品。如今,重庆绿城经历了岁月的积淀后,已逐渐在山城扎稳脚跟。未来,重庆绿城将以“努力成为重庆房地产行业的品质佼佼者”为目标,加快推进从“传统房产开发商”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的全面转型,为重庆人带来更理想的人居,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文 万欣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