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万华:用生态宜居住宅为重庆“高品质宜居地”添彩
2021-10-11 19:1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过程中,离不开两地房地产市场的协同、平稳、健康发展。近年来,川派房企入渝、渝派房企入川成为趋势。万华、新希望地产、合能、成都城投、领地集团等成为川派房企入渝的代表,金科、龙湖、华宇、东原在内的渝派房企也把四川作为了战略布局的重要区域。这些川渝房企纷纷在两地开花建设,推进成渝向着“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迈进。

  以万华为例,其深耕成都20年,在“十三五”期间来到了与成都山水相连的姊妹城市重庆,经过4年多的蛰伏,即将在“十四五”期间为重庆带来一个高品质宜居项目。

  打造公园城市的生态宜居住宅

  作为成都本土高端物业开发商,万华经验丰富、产品研发和把控能力颇为强大。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万华在城市与人的关系、创建城市文明、理想未来城市等方面作出思考,并在成都进行了成功地实践,打造了人人向往的生态宜居理想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0年,万华成功预判了成都向南发展的趋势并布局麓山国际社区,致力于打造大型高端复合地产项目。占地4300余亩的麓山国际社区历经十余年开发之后,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高端人居的典范。

【筑梦好时代 美好新生活】 万华:用生态宜居住宅,为重庆“高品质宜居地”添彩_fororder_图片1

麓山国际社区实景图 供图 万华

  2006年,继麓山国际社区之后,万华仍然有着对成都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和趋势的洞察,正式启动了麓湖生态城项目。麓湖位于成都天府大道两侧,体量8300亩,是天府新区内优先呈现的生态示范区。历经十余年,在上百家资深设计公司和多位全球塔尖设计大师联袂之下,麓湖生态城成为行业的标杆性项目,成为居住者心中的“理想国”。

【筑梦好时代 美好新生活】 万华:用生态宜居住宅,为重庆“高品质宜居地”添彩_fororder_图片2

麓湖生态城实景图 供图 万华

  于重庆落地首个外拓项目

  民生所需是美好生活的关键,也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方向。2020年,重庆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随着经济的日益增长,重庆百姓对于居住也有了新的需求。基于地缘相近、文化相依、情感相连,在成渝双核发展的政策背景下,万华将重庆作为首选的外拓城市。

  从2017年开始,万华受邀参与了悦来智慧城和毗邻的两江健康城片区的规划研究。随着合作研究的深入,万华更加确定了在重庆的发展区域和方向,并开始了项目的正式布局,计划在重庆打造一个全新的公园城市样板。

  在万华看来,悦来板块位于嘉陵江边,有着不错的“山水基因”和构筑优越人居环境的基础,于是计划通过清溪河沿岸公园的设计,在这里打造一个山水相连的互动生活空间。

【筑梦好时代 美好新生活】 万华:用生态宜居住宅,为重庆“高品质宜居地”添彩_fororder_图片3

麓悦江城示范区实景图 供图 万华

  经过漫长的酝酿,2020年麓悦江城诞生。作为万华首个落地的外拓项目,麓悦江城延续麓系品牌的基因,加大设计投入,谱写城市构想。该项目目前在售组团——碧影溪,位于麓悦江城原滩公园旁,被一条清澈的清溪河环抱。万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天然的生态底色,比当年的麓湖更有优势。

【筑梦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万华:用生态宜居住宅为重庆“高品质宜居地”添彩_fororder_0a6ca8b469ca7b0c39ccddbe59579fa

麓悦江城·碧影溪效果图 供图 万华

  从麓山再到麓湖,可以看出万华擅长打造超大体量、超长开发周期、超前的产品。万华麓系产品在重庆出现,不仅满足重庆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呈现出了未来城市居住生态样本。

  深入研究社群价值

  为创造出真正多元相容、美好和谐的未来之城,万华认为需要深入影响和改变生活其间的人们。2017年底,麓湖生态城开始深入研究社群价值,探索怎样站在居民的角度去激发居民的公共精神,实现社区自治,重构社区与居民的关系。

  经过多年摸索,麓湖生态城的社群运营经历了从1.0到3.0的艰难升级,探索出了激发社群活力最有效的经验,即把社群治理的权力还给社群,通过建立社群会员制、培养每个社群的KOL、搭建社群联合会,实现开发商的逐步移交决策权,最终实现社群的自组织、自管理、自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麓湖大社区每年举办约500场社群活动,推出“渔获节”“麓客之夜”等社区节日。丰富的社群活动,让人与人之间重新建立起亲密联系。

【筑梦好时代 美好新生活】 万华:用生态宜居住宅,为重庆“高品质宜居地”添彩_fororder_图片5

社群活动实拍图 供图 万华

  值得一提的是,麓湖生态城的社群在成立之初就定下了标准:麓湖的社群是面向全社会开放的,业主、合作伙伴、粉丝都可以来麓湖创办社群。另外,推动公共服务和社区公益建设、建立居民自助共治的长效机制,是“麓客”们的未来城市蓝图。

  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总裁罗立平表示,重庆麓悦江城在建设之初就秉承了“麓客精神”,并以此作为筛选器,选择认同麓客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朋友成为同路人。目前,万华在重庆已经成立了相关的麓客社群,还有一些社群正在筹备中。而麓悦江城首期项目也特别规划了供重庆“麓客”使用的公共空间和活动用地。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万华今后将会以差异化产品,深度参与城市建设,为重庆带来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生态社区,助推重庆成为高品质宜居地。(文 彭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