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吨位最大船舶在川东船舶重工完成下水
2021-09-24 09:33:03来源: 新华网编辑: 付意菲责编: 石丽敏

【城市远洋带图】“重庆造”吨位最大船舶在川东船舶重工完成下水

载重量138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舶在重庆市涪陵区下水。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9月23日电(王龙博)随着巨型船体缓缓进入长江,载重量达13800吨的“重庆造”化学品专用船在重庆涪陵完成下水作业。

  “这是有史以来重庆建造的吨位最大的船舶。”川东船舶重工副总经理陈光表示,该船是在传统船型基础上经优化升级后,具备绿色、智能、环保等科技元素为一体的新一代高端不锈钢化学品船。

  重庆市涪陵区副区长席红表示,川东船舶重工是中国船舶集团在西南地区唯一的船舶总装企业,是重庆市船舶建造行业领军企业。下水船舶是近年来重庆单笔合同金额最大的船舶海工类外贸订单,有望在业内产生显著的示范效应。

  2020年2月,川东船舶重工与上海中远海运公司网签138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建造合同。在138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首制船下水同时,8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也顺利开工,这也是川东船舶重工与上海中远海运签订的第二艘8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

  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的川东船舶重工2005年开工建造第一艘不锈钢化学品船,先后为多个国家建造了特种化学品船50多艘,是国内建造中小型特种化学品船的龙头企业之一。

  陈光表示,与中远海运签订的系列订单,也标志着川东船舶重工重回化学品船舶业务,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主业,积极开拓市场。

  重庆市涪陵区2020年获批国家级船舶海工类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近年来,涪陵区以打造重庆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支点为目标,在研发创新、国际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基地企业产业政策支持,助力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培育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新优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