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所长莫小兵:把基层警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2021-09-10 19:2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从警17年,无论是在指挥调度的“火热”战场,还是在基层派出所的战斗前沿,他始终坚守理想、不忘初心,奋战在第一线,用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中,履行好守护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他就是“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江津区“十佳政治忠诚卫士”,连续两届被评为“十佳民警”的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所长莫小兵。

  2021年以来,几江派出所辖区电信诈骗同比下降48.56%,群众受损金额同比下降28%,发案下降率在全局派出所名列第1,追赃返还率排名全局第3;辖区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100%,传统盗抢骗案件同比下降12%,综合窗口服务让群众不再往返奔波,群众深切感受到发案少了、治安好了、服务更优了;几江派出所扎实践行新时期“枫桥经验”,把“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工作不缺位”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2021年辖区民转刑案件“零发生”,重点人员“零失控”,有效投诉“零发生”。这是莫小兵交出的一份不俗成绩单,也是他一直以来所践行的承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PS图片-修改尺寸

莫小兵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 供图 江津区公安局

  2021年1月,莫小兵到几江派出所担任所长。他狠抓日常接处警工作,把接处警工作作为警民联系的“连心桥”,建立了接处警交办、督办工作机制,同时完善警情处置预案,重大警情主动安排、指挥、处置,提升接处警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群众以各种方式到派出所送锦旗和感谢信,对几江派出所民警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和谢意。

  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是新时期派出所工作的目标要求。派出所贴近人民群众,是最基础的“战斗单元”,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感受最深,最具发言权。莫小兵和他的战友们,在市局和区局的安排部署下,坚持不等不靠,先行先试,推进“一室两队”为核心的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将全所警力整合为“综合指挥室”和“案侦队”、“社区工作队”,推进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增强实力、激发活力、提升战斗力。今年以来,几江派出所多项警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成果代表区公安局迎接公安部、市级的调研检查,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莫小兵正在部署工作 供图 江津区公安局

  到几江派出所工作后,莫小兵坚持“向科技、向素质要警力”,组织全所民警开展信息化大练兵,组建小教员,点对点开展帮扶,确保全所民警会查询、会研判,人人都是研判员,以实战化的训练提升全所民警信息化作战的能力水平。几江派出所狠抓执法安全,落实“三个当场”、“四个一律”等工作机制,建立办案区每日巡查、执法办案全程录像等工作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狠抓执法质量,完善每案必查、定期讲评、交叉评查等工作机制,守好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今年,几江派出所在公安部一级派出所检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一标三实”工作多次得到上级表扬,有6名民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上级表彰,支部被表彰为先进党支部,莫小兵被评为江津区“十佳政治忠诚卫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