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应急局严密抓好“长江1号洪水”和“嘉陵江2号洪水”防范应对
2021-09-07 18:0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嘉陵江2021年第2号洪水”于9月6日8点在嘉陵江支流渠江形成。“长江2021年第1号洪水”于9月6日14时在长江上游正式形成。为做好本轮暴雨洪水的防范应对,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I级应急管理,重庆市气象局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

  重庆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于9月6日晚组织召开应对“长江1号洪水”和“嘉陵江2号洪水”专题会议,部署由应急局厅局级领导带队防汛专家和安能救援队伍共计9个工作组,前置到渝中区、沙坪坝区、巴南区、江北区、江津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合川区等9个洪水过境区,与当地领导干部一起,巡查值守防洪风险点、下河路口等重点区域。

【原创】重庆市应急局严密抓好“长江1号洪水”和“嘉陵江2号洪水”防范应对_fororder_图片2

重庆市应急局领导靠前指挥调度 供图 重庆市应急局

  针对洪水过境,以及重庆市西部及东北部分区县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相关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强降雨和洪水灾害预警防范应对工作。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针对沙坪坝、合川、云阳等区县“点对点”调度,指导抓好防范应对工作。

  据悉,重庆市水利局、市水文总站、长江上游水文局每小时对嘉陵江、长江水位变化进行预报研判,重庆市气象局每日2次发布气象专报,重庆市16个区县启动Ⅳ级及以上应急响应。所有预警、响应信息面向全民,通过“三大”运营商、广播、电视台、户外电子视频等渠道及时传达到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小区物业,起到全民警觉、全民动员的作用。(文 万乙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