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解决群众“小事情” 获得群众“大满意”
2021-08-13 18:0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庆忠县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把与人民群众离得最近、最能带来生活便利的小事办好,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忠县坚持小项目干出大事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干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忠县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作为为民办事的重要抓手,解决居民困扰多年的大难题;全面启动“三峡留城·忠州老街景区”项目,精心推进以“忠州老城原址原貌的保护和利用推动三峡留城”为主题的“忠·城”历史故事不断深入城市的灵魂;将以工代赈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手段,积极引导贫困农民通过参与基础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让群众在家门口上岗挣钱真正成为现实。

  忠县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难题,以就业、养老、看病等领域的民生问题为切入口,切准“居家就业难”病灶、“养老托育难”病灶和“病残保障难”病灶。忠县将提升就业者素质技能、搭建求职渠道、落实企业帮扶措施等领域作为破解“就业难”的着力点;将“一老一小”作为解决老百姓后顾之忧的重点对象;积极开展送康复、送技能、送便利活动,已将6.3万余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全部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为177名残疾儿童提供手术、康复训练等服务,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500人次,切实保障群众不因“病残”而“落单”。

  忠县着眼“干部多跑腿,百姓少跑路”,精简程序、创新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搭建为民、便民、利民快车道。忠县以简化程序作为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推进器”,有效免去职工“来回跑”,已开展“容缺受理”审批服务44件次,开通“绿色通道”95件次;以信息化建设作为“审批不见面”的“关键点”,探索“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随地办”等新模式,建成“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1个,推行1133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让老百姓乐于接受、便于操作、利于生活;把温情服务作为“办事不求人”的突破口,着眼“上门办、家里办”,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专班服务”,组织专人为157名重度残疾人入户办理残疾人证,为80余家养老机构的离退休人员上门办理资格认证信息采集,将就业社保补贴104万元送到灵活就业人员摊位上,用暖心行动畅通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