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民警文艺:援藏赴使命 锐意进取显初心
2021-07-26 17:4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既然穿着这身警服,我就要对得起它。援藏是我的使命和责任,是我一生不悔的选择。”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援藏民警文艺说道。自2019年援藏以来,文艺在援藏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文艺,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巡长,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现任昌都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

  2019年7月,文艺主动向组织请缨援藏,踏上了西藏昌都这片土地,开启了援藏之路。初到昌都,文艺一边克服高原反应,一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文艺用最短的时间总结出当地交通管理存在的问题后,向昌都市公安局领导提出了与互联网地图合作的建议。在他的积极沟通和协调下,2019年12月,昌都交警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一个与互联网地图开展战略合作的交警部门,这一举措把实时交通路况信息数据传递给了广大驾驶员,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率。

  文艺还积极组织民警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2020年5月至今,文艺通过与派援单位渝北区公安分局对接,先后外派40余名昌都民警到渝北交巡警支队跟班学习、参加全国交警技能大比武赛前专项培训,这些举措极大地提升了昌都交警的执法效率和业务水平。

  在昌都市“智慧交通”项目中,文艺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交通管理工作的经验,为昌都市带来了“智慧交通”的新理念,全面提升了全市交通信息实时流转和处置无缝对接效能,使昌都交通部门有了开展交通工作的科技“风向标”。

  援藏期间,文艺一直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标准,强化当地交通安全设施。他将昌都市区红绿灯设置、标志标线施划、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等整理成清单,精准施策打通昌都“平安”脉络。在文艺的积极推动下,昌都市整改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标志标线共计50余处,优化了市区交通路网。

【原创】重庆市渝北区民警援藏赴使命 锐意进取显初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6162718

文艺(右)向当地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

  针对个别路段经常出现交通事故的问题,文艺提出了“线上+线下”宣传法:“线上”开设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发布安全知识;“线下”在街面悬挂交通标语、增加警示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定期举办交通安全座谈会,进村讲解等。经过努力,昌都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昌都原本没有司法鉴定机构,相关鉴定工作需要在拉萨进行,这给民警执法办案带来极大不便。为解决这个问题,文艺开始联系权威司法鉴定机构。2020年7月,重庆正港司法鉴定中心正式入驻昌都市,这一举措从源头上缩短了物证鉴定时间,提高了办案工作效率,节约了鉴定成本,为昌都市公检法办案与审判提供了有力证据支撑。

  14年的警察生涯,文艺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公安事业,风雨中磨砺着那一颗永恒不变的从警初心。多年来,文艺凭借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先后获得渝北公安十佳青年、重庆市援藏工作先进个人、西藏昌都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昌都市优秀援藏干部、昌都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