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念好“四字诀”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5 18:0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近期,重庆市忠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的“磨刀石”,念好“准、新、广、实”四字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党史力量。

  念好“准”字诀,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忠县用好用实指定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把握“四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始终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突出特色内容,打造“重庆味”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身边的历史教育干部”的理念,让学习内容更有可信度、更具亲和力。

  念好“新”字诀,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忠县树立创新方式增动力的理念,综合运用集中“领学”、专题“讲学”、活动“趣学”、线上“自学”,通过创新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兴趣。同时,忠县县委党校组织专班开发《国共兄弟殊途同归》等精品课程10余门;忠县史志室搜集忠县党史文献、信函、手迹、照片编印《口述忠县党史》《图说忠县党史》等资料;忠县教委分高中段、初中段、小学段编辑出版以讲党史故事为核心的本土教材,为全面、深入、系统学党史提供富含“土味儿”的资料。

  忠县还充分发挥忠文化展览馆、罗广斌故居等现场教学点作用,积极引进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新模式,引导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念好“广”字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忠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家庭中,号召全县家长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孩子前往党政有声书馆、新华书店、图书馆等地开展亲子阅读3000余次,到红岩联线等县内外红色教学点参加情景式教学1500余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互联网+”学党史,组织宣讲队员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念好“实”字诀,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忠县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全面深入基层一线搜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30余个,逐一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和干部,并建立实事台账,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重庆市忠县还建立健全“销号”机制、“群众评”机制、“解难题”机制,真正实现力所能及的良好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忠县各级各单位为百姓办理了一系列实事,真正把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