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巡警四管齐下 为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护航
2021-01-28 16:5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为扎实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重庆交巡警采取“点+线+面+区域”四个方面综合部署策略。

  清零“点”上风险隐患

  一方面,重庆交巡警会抓好隐患“清零”工作,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排查治理急弯陡坡、临崖临水高危重点路段,以及农村自建路、“山坪塘”、“田改塘”等隐患。另一方面,重庆交巡警将实施隐患“起底”行动,大力排查春运中车辆检验、报废、违法计分、GPS动态监控运行、客运场站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

  与此同时,重庆交巡警还将大力开展隐患“回头看”行动,对前期道路隐患治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组织一次全面“回头看”,确保真正治理到位、销号清零。

  加强“线”上整体管控

  围绕重点线路,重庆交巡警将会加强勤务部署,抓好疏堵保畅,积极防范恶劣天气。

  重庆交巡警会采取“6+5”支力量勤务部署策略,加强路检路查和执法管控,对易堵点、段开展全方位排查,制定交通疏导措施和分流绕行方案,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同时,重庆交巡警会健全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机制,落实应急力量和应急准备工作,防范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险情和警情。

  深度“面”上执法整治

  2021年春运期间,重庆交巡警会加大对高危车辆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货车事故,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整治力度,持续聚焦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和农村聚集地等酒驾多发部位,严查酒驾醉驾,严防恶性事故。

  重庆交巡警也会加大对农村车辆超员、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的整治力度,确保农村交通违法有人查、有人管,对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执法不松懈行动。

  统筹“区域”疫情防控

  一方面,重庆交巡警会切实做好秩序维护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与卫生健康委、应急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有针对性做好交通组织和管控,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应急响应。

  另一方面,重庆交巡警会提供便民服务,切实做好春运服务,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依托检查站点、执法窗口等前沿阵地,热情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救急救困、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