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2021-01-11 09:11:38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胡明珠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南天湖畔冬日暖阳。

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游乐项目众多。

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南天湖“水上飞人”表演。

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湖滨沙滩。

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南天湖。本版图片由丰都县文旅委提供

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滑雪场的雪地摩托车。

  还记得去年三月的南天湖相遇吗?

  你在湖畔左数第七把椅子上若有所思地看着月朗星稀的天空,而我正好在玉屑银末的沙滩上肆意地犒劳我的脚丫子,我承认我一点都不矜持,一个不留神,你的眼睛就因为我而被几粒顽皮的沙子钻了进去。惊喜的还是那晚的风很轻、湖很静,静得我都能听见你长胡子的声音,所以凑巧听见了你的嘀咕,于是我们相识了。没错,那一刻我就是故意的,我想要吸引你的注意,想要在春水初生、春林初盛的夜晚让你记住春风十里也不如我,记住柔情似水的我,记住碧波荡漾的我。后来你告诉我,我占据了你关于春天的整个记忆。

  我打小就记性好,你跟我说过每当夏雨刚下、夏叶方芽的时候,你就会在南天湖出现,可天堂谷都已经深深夏木了,你都还没有来看我。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在梦月湖泛舟,你会带我捞月;去七仙池照镜子,你会帮我梳头发。情人谷的每一次鸟语花香都在提醒着我你会来的,之前你寄给我的诗我每天都会带在身边,每次经过蝶恋溪我都会拿出来念,念着念着总会哭,到最后眼泪总是会把写满思念的纸沾湿。于是第二天我会去玉皇峰看日出,顺便把沾湿的纸都风干放进柜子里,有一次我照例晒纸的时候看见了彩虹,我许愿了,下个夏天你肯定会来看我的。

  我总是后知后觉,似乎每年都是南天湖天堂谷森林公园漫山的落叶在提醒我入秋,枫叶缓缓飘落在空中,像极了思念。好想变成枫叶呀,这样就能搭在你肩上了吧。我习惯午后吃过饭就去森林里溜达一圈,每年山谷里面都有好多小果子,我鼻子特别灵,站在森林入口就能闻到瓜果飘香。下次见面一起去摘野果吧,你更喜欢甜还是酸呢,到时候可别跟我抢,我最喜欢甜的,硝厂沟的车厘子可甜了。

  南天湖的冬天挺善变的,晴空万里的早上总会被刺眼的阳光准时叫醒。去冰雪乐园玩雪的路上,天空中就会闪烁着亮晶晶的雪花,刚开始时零零散散的,偶尔才会有些许光点闯进眼睛里,到了午时那些小淘气喜欢趁我不留神,便纷纷化作鹅毛般大的雪片偷偷地钻进我的衣领跟袖子里,滑溜溜凉滋滋的,不过好在冰雪乐园就是个欢乐制造机,被雪花欺负的委屈我就忍了。我想把所有对你的思念化作力气,再用你亲手捏的雪球狠狠地砸在你身上,这么久都不来看我,砸一百个一千个都不能抚平我望眼欲穿的期待。书上总说气候会变,更别说诺言了,可我亲手为你针织的毛衣都快塞满我3平方米的衣柜了,你什么时候来穿呢。

  我为这两件事来到这人间,一是带你领略四季的变换,二是把世上所有的温柔都定格在冬天。

  答应我,雪融之前,我们在南天湖见面吧。

  ■景区简介

  南天湖景区,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距丰都县城40余公里,毗邻武隆仙女山,面积15.95平方公里,拥有广袤的原始森林、喀斯特高山湖泊、珍贵的高山湿地和美丽的草坪绿洲。此地是集森林康养、湖滨休闲、滑雪运动、星空露营、康体养生、民俗体验、文化展演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文旅休闲度假胜地。

  ■特色玩法

  冬赏雪:南天湖滑雪场占地约40公顷,是按照冬季奥运会项目标准打造的国家级冬季训练营,滑雪场共设有5条滑雪道,初级滑雪道两条、中级滑雪道两条、高级滑雪道一条,另有雪上飞碟、无动力滑车、雪地漂移车、雪地摩托车、雪地挖掘机、雪地坦克等游乐项目。

  夏避暑:走进海拔1400米-2000米的度假区,可登上南天门俯瞰林海苍翠辽阔,漫步天湖栈道,赏南天湖烟波浩渺,观梦月湖清澈可鉴,品原生态天湖草场大气纯粹。还可乘森林小火车,穿梭群山峻岭,驾一叶扁舟,畅游湖光山色,搭一顶帐篷,遨游星空浩渺,到音乐广场,观看一场水幕电影,体验水、光与音乐的激烈碰撞。

  ■线路推介

  自驾:重庆城区——G50S沪渝南线高速——丰都县城——南天湖景区

  公交:重庆城区——丰都客车站——南天湖景区

  火车:重庆城区——丰都火车站——雪玉洞——南天湖景区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