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开局 重庆2021年元旦消费零售额达76.74亿元
2021-01-05 17:4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1年元旦期间,重庆消费品市场实现平稳开局。1月5日,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全市各区县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76.74亿元,同比增长13.5%。

  联动发力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元旦期间,重庆各商务主管部门结合本地文化风俗和产业特色,纷纷出台多种措施,支持和引导商贸企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活动,大力营造节日消费氛围。

  其中,主城解放碑、观音桥、三峡广场、来福士广场、杨家坪等成熟商圈充分发挥商圈消费的集聚辐射作用,联动各购物中心、特色街区、大型超市、电商平台等,围绕家电购物、潮尚服饰、美妆俪人、品质消费等主题,开展满减、加赠、团购等多元化的促销活动,点燃市民购物热情。

  据悉,元旦期间,主城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零售额实现平稳增长;六大商圈实现零售额116025万元,同比增长13.3%。

  创新升级 餐饮消费市场活跃

  元旦期间,重庆各餐饮企业纷纷抓住节日契机,联动阿里本地生活、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网等知名团购网站,通过美食地图、达人探店、直播等多种新颖的传播形式,推出家庭套餐、特价菜、折扣宴席等优惠活动,带动餐饮消费市场稳步增长。

  据悉,全市重点监测的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08.9万元。其中,重点监测的丽苑大酒店实现零售额22万元,同比增长15.8%;维景酒店、德庄餐饮、枇杷园火锅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7.3%、10.6%、8.4%。

  多元需求 休闲旅游消费升温

  元旦期间,重庆商旅文联动发力,全面整合特色步行街、各景区景点、游乐场所,携手各文化场馆、剧院、博物馆、科技馆、非遗组织等文创单位,通过门票打折、减免等促销方式,举办多样化的“商旅文”特色活动,促进大众消费。

  其中,重庆欢乐谷举办跨年音乐节,无人机星空倒数跨年、万人免费霸王餐、浪漫倒数、打卡拍美照等活动点燃节日氛围;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等景区推出“门票+住宿”套票优惠政策,充分带动景区周边餐饮住宿“升温”;重庆上邦璞石温泉、北碚柏联温泉、南山海昌汤都温泉、重庆统景温泉等景点成为市民们出行游玩的首选;弹子石老街新春灯会、义渡灯会国潮动漫嘉年华、重庆南温泉灯会、洪崖洞——重逢1980·重庆八十年代生活情景街区聚焦重庆夜间经济发展,活跃夜间消费氛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乐和乐都主题乐园、重庆融创雪世界、2020重庆绿色星球动物主题公园、重庆汉海海洋公园等以儿童为中心的旅游业态吸引着更多家庭的目光,纷纷推出以亲子游为主题的优惠活动。

  据悉,元旦期间,全市旅游业呈现出各具特色、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重点监测的农家乐实现零售额6783.5万元,同比增长12.5%。(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