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骗子冒充老师发“预防疫情健康体检”通知 骗取金额3720元
2020-12-29 13:1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有些不法分子打着预防疫情的幌子实施诈骗。日前,重庆市渝北区有两位学生家长就因为轻信家长群里发布的“预防疫情健康体检”通知,被骗3720元。

  12月21日中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仙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女士报警,称其被QQ家长群里的骗子骗取1860元。民警迅速出警,询问张女士情况。

  据了解,当天上午,张女士在QQ家长群里发现了一个名为“关于中小学预防疫情健康体检的通知”的文件。文件里说学校组织了统一体检,体检费用合计1860元,由卫生院统计后三个工作日后按名册补返1400元的医保补贴。文件内体检项目及价格十分详尽,并标识出了户名为“李响”的体检代收账户,要求家长登录手机银行或微信向该账户进行转账缴费。

  本来还有点戒心的张女士,看到有家长们陆续回复“收到”,张女士就放下戒心向代收账户进行了转账。

  就在张女士发出转账截图后,群里的另一位老师发出提醒:“大家别缴费,这个人好像不是杨老师本人”。真正的杨老师也在此时出现说道:“这不是我本人,大家不要缴费。”看到这些消息,张女士立马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经统计,共计2位家长进行了转账,总计被骗3720元。目前,派出所已经依法受理该案,案件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骗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发现任何需要转账的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提前核实信息真伪;任何涉及经济交易或者转账的,一定要先行核实对方身份,确保无任何疑问再进行转账,切勿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谨防上当受骗。(文 肖红光 冉黎黎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