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一氧化碳中毒危在旦夕 重庆高新区民警果断施救化险为夷
2020-12-11 11:4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12月6日,重庆高新区两男子车内休息过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被民警及时发现并果断施救。

  12月6日上午10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许金贵勘查完一起盗窃案现场后驾车返程,途经辖区含谷镇天赐路段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渝D***66的轿车逆向停在路边,车窗紧闭,车辆呈发动状态。许金贵靠近车辆仔细一看,发现该小轿车前排座位上正躺着2名男子,且二人面部潮红,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驾驶座的男子已出现阵发性痉挛症状。经过民警多次呼喊,车上二人均无任何反应,民警初步判断两名男子应是一氧化碳中毒。情况危急,许金贵立即展开施救工作并拨打120,同时向分局指挥中心和支队领导进行汇报。

  许金贵发现车门未锁后,弯下腰放低身体后打开车门。此时,一股夹杂着浓烈酒精气味的热气从车内扑面而来。许金贵查看两人身体情况,均有呼吸和脉搏跳动。情况紧急,徐金贵迅速将车门全部打开进行通风,同时将前排两个座位缓慢放倒,保证两名男子呼吸通畅,最后扭动车钥匙将车辆关停。

  由于事发地处于交通出口位置,为了确保交通安全,许金贵从警车后备箱取出锥形桶和三脚架放置在事发车辆后50米处。随后,许金贵守护在两名事主身边,一边观察情况,一边进行唤醒。

  几分钟后,驾驶座上的男子开始出现意识,慢慢回应起许金贵来,而副驾驶男子则还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立即对两名男子展开紧急救治。随后,现场民警和医务人员合力将二人抬上救护车。

  二人转危为安后,许金贵没有片刻休息,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事后,一名现场医务人员表示,二人确为一氧化碳中毒,幸运的是民警发现得及时,且处置得果断有效,如果再晚发现10分钟,或是处理不当,两名伤者大脑可能会受到不可逆的伤害,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目前,2名男子经医院救治,身体已无大碍。此后民警了解得知,该车辆驾驶员罗某和副驾驶陈某是朋友,12月6日凌晨2点到早上7点左右,二人一同吃夜宵,期间饮用大量白酒。当天10时,罗某驾车载陈某前往金凤镇,行驶至含谷镇天赐路段时,二人昏昏欲睡,便停车休息,随后发生险情。驾驶员罗某现涉嫌酒驾案件已移交警部门处理,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喝酒伤身,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悔恨终生;如果需要在车内休息,请一定将车停放在停车场等安全地域;若要在开启空调的车内长时间停留,切记摇下车窗,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文 肖红光 冉黎黎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