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0-12-07 17:0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年来,为筑牢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文化和思想根基,固本培元、正本清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重庆市分行”)党委、纪委同向发力,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融入经营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在发挥主体作用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切实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纳入市分行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整体规划予以一体部署、推进。

  建行重庆市分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推进贯彻落实措施,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纳入市分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在强化制度建设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结合实际制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意见、计划和方案,细化评价考核标准,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市分行机关党委、各二级分支行党组织及市分行本部部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考核和各级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予以扣分。

  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加强廉洁风险点排查,不断修订完善信贷、采购、基建工程、选人用人、商务接待、公务接待、客户营销、食堂管理等领域或环节的工作制度,不断推动清廉金融要求覆盖到重点业务领域和经营活动的关键流程和环节。

  在加强人员管理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将清廉金融要求作为分行党委管理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评和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关键少数”的责任落实和行为约束。

  2020年前10个月,建行重庆市分行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上讲堂”104人次;各派驻纪检组开展廉洁与党纪教育321次、参加教育11,440人次;开展警示教育545次、参加教育18,252人次,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在畅通宣传渠道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利用机构网点布局、直面消费者群体的特点,发挥机构清廉金融文化的公众宣传能力,提升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加大社会监督。

  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通过建设各具特色的“墙、廊、场、室、梯”,诠释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形成浓厚氛围。如开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筑牢改革发展基石》文化专栏,展示全行廉洁文化工作动态及亮点,目前已刊稿33篇;开展“渝建”廉洁大家谈活动,精选员工心得体会文章形成系列H5宣传简报四期,形成《这堂课你必须听!》《重庆市分行四大“阵点”共搭廉洁文化“矩阵”》等稿件,充分展示全行廉洁文化建设成果。

  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牢固树立“清风涵养行风 廉洁护航金融”的价值理念,努力推动实现清廉金融文化与巴渝文化、红岩精神相融合,与行内风险文化、合规文化、信贷文化紧密结合,夯实廉洁沃土,厚植反腐根基,发挥文化浸润作用,把清廉金融文化要求转化为全行员工的共同意志和行为准则。(文 刘渝畅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