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阿坝州签订“9+3”精品旅游景区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01 15:3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30日,阿坝州全域旅游重庆推介会暨重庆•阿坝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重庆举行。

  活动现场,阿坝、重庆两地特色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其中,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羌族舞蹈《鸽子花开》、民族器乐弹唱《阿若呀》,重庆市印象武隆艺术团表演的《火锅打击》、重庆市铜梁文化馆表演的《龙舞九天》各具特色、精彩绝伦,还有著名歌手容中尔甲以一首《高原红》点燃全场。

  推介会上,双方签订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阿坝州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阿坝州推介代表作了全域旅游推介,小金县、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黑水县、卧龙特区等推介代表也针对冬游阿坝,推出了一系列冬季旅游产品。此外,重庆市、阿坝州5A景区代表上台共同签订了《重庆市、阿坝州5A景区“9+3”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与阿坝州签订“9+3”精品旅游景区战略合作协议

“9+3”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供图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据悉,重庆市内南川金佛山景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大足石刻景区、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彭水阿依河景区、江津四面山景区、酉阳桃花源旅游景区、万盛黑山谷景区、云阳龙缸景区将与阿坝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黄龙风景名胜区、汶川特别旅游区共同构建精致化、高端化、品牌化、个性化的供应整合平台,建立“9+3”精品景区营销合作机制。

  根据此次合作内容,重庆市与阿坝州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探讨交流、共谋景区发展合作,共塑成渝“双城”极核效应。

  同时,双方将积极开展营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深化市场互联,实现区域经济共享;探索广告互宣,提升“9+3”景区影响辐射范围;共创品牌节会,实现游客互送;推动线路互通,联合推出品质高端、体验独特、特色鲜明的精品线路;探索产品互售,在各自景区为对方开设专柜或单设展陈区域。

  此外,双方将推动信息共享,利用大数据支撑挖掘和培养客源市场;强化机制合作,创优大环境提升旅游管理服务;建立旅游产品开发合作机制,共同研究、设计、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项目;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构建旅游服务、管理、信息的健康旅游生态圈系统;建立人才合作交流机制,促进景区共同发展。(文 刘渝畅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