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民警历经7小时 帮七旬村民寻回丢失母牛
2020-11-28 20:1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24日下午,看到失而复得的怀孕母牛,七旬老人刘某激动万分,对历经7小时帮助自己找回牛的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红炉派出所民警一个劲儿地说着感谢的话。

重庆永川民警历经7小时 帮七旬村民寻回丢失母牛

民警在大山里找回怀孕母牛 供图 永川区公安局

  11月24日上午,红炉派出所接到辖区会龙桥村队长电话,称村里七旬老人刘某家中价值上万元的牛丢失,希望民警帮忙找一下。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对刘某家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刘某是五保户家庭,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人,两人年纪都大了,家里又无劳动力,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刘某养起了牛,为家里增加收入。谁曾想牛丢了,这让刘某十分难过。

  出警民警看到这种情况,意识到这头牛就是这户人家最重要的财产,是一家人生活的依托和希望。民警一边宽慰两位老人,一边将情况向所里汇报。派出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全所人员外出查找,并将情况上报区公安局,区公安局当即调动警犬协助查找。

  民警走遍了附近的几个山头,依然不见牛的踪影,也询问了周边邻居,依旧没有摸排出有价值的线索。由于牛丢失的位置位于红炉镇与来苏镇交界位置,害怕牛跑到来苏辖区,派出所民警还将情况通报给来苏镇综治专干,希望能帮着查找。

重庆永川民警历经7小时 帮七旬村民寻回丢失母牛

民警动用警犬沿途搜寻 供图 永川区公安局

  11月24日下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查,一路按照牛留下的足印和警犬给定的线索沿途查找。经过半个小时的艰难搜寻,民警终于在一处山坡上发现了刘某丢失的牛。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了这么久。”当刘某看到牛平安无事时,心情激动万分,连连称赞民警厉害。(文 肖红光 胡涛华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