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警方自主创新VR警务实战训练系统参展第十届警博会
2020-11-26 20:1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23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自主创新发明的VR警务实战训练系统受邀参加由公安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简称“警博会”)。自2002年开办至今,警博会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亚太地区公共安全领域具有行业权威和广泛社会影响的专业性展会。

重庆江北警方自主创新VR警务实战训练系统参展第十届警博会

VR实战模拟训练助力强警之路 供图 江北区公安分局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应用,江北区公安分局VR警务实战训练系统已完成上千次的实战模拟训练。VR警务实战系统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将民警实弹射击,重点区域巡逻、突发事件处置等训练内容用虚拟现实的手段展示出来,帮助民警在模拟场景下多次可重复参与训练,保证训练效果。

  据江北公安分局科技信息化科民警程伟介绍,这套系统由硬件和软件场景两大部分组成。硬件包括智能可穿戴设备,万向运动底盘和武器系统;软件场景根据训练内容进行定制。与传统训练模式相比,这套系统具有训练场地占用空间少、虚拟场景可定制、费用投入少、训练效率高等优点。

  据了解,VR实战模拟训练不仅可以对战术意识训练起到补充,还能对参训人员心理、作战素养等进行评估,形成个性化的训练报告。同时VR实战模拟训练具备实时直播功能,利用“AR+VR”技术实现指挥官系统,实现教官和参训警员的实时互动。

  VR警务实战训练系统在试用期时,程伟带领的团队克服了重重技术上的困难,在不断的完善和改进中,现在VR警务实战训练室已经正式启用,计划未来将逐步向全国公安开展推广,实现科技兴警、科技强警之路。(文 肖红光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