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开幕
2020-10-28 17:5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10月28日,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在巴南开幕。本届菊花展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展出品种菊、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各类菊花200余万盆。本次展会期间(2020年10月28日-11月28日),市民可前往现场免费观赏“菊耀金秋、百花满园”的盛况。

  饱览各色秋菊之后,还可以体验“看灯会、泡温泉、品清茶、逛古镇、住民宿”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去,饱尝巴南美食,领略巴南美景。

(有修改)(加急)【B】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开幕

菊花艺术展开幕式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上千个品种 200余万盆精品菊花亮相

  在巴南行政中心广场,由鲜花和绿植搭建的创意造型大气美观,“菊韵巴渝”四个大字鲜艳夺目,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围观。

  据统计,本届菊花艺术展共展出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上千种精品菊花,共计200余万盆,产地主要选用河南、山东、云南、四川、重庆等地,可谓汇聚了全国各地最有观赏价值的精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大立菊每株开花数百朵乃至数千朵,布列整齐、花团锦簇、富丽堂皇,在开花数量和空间利用上,雄居各类艺菊之首。据了解,大立菊是某些品种菊经过特殊培育和艺术加工而长成的观赏价值较高的一种艺菊。

(有修改)(加急)【B】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开幕

菊花展一角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展区不封闭 “一线两片三点”全城赏花

  与往年不同,本届菊花展的一大亮点就是所有展区不封闭,市民可以免费观展。本次展览围绕巴南“一线两片三点”(即滨江沿线、龙洲湾片区、南温泉片区以及茶花广场、华熙国际文体中心、龙洲湾商街)进行空间布局,主要分为活动主展区和氛围营造区两个部分,展示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总体观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巴南区内的23个镇街也将以联合组展或单独布展的形式参加,集中展出地点在龙洲湾公园,每个展区面积约30平方米。

  而氛围营造区预计面积也多达4500平方米,包括李九路口、鱼胡路口、天明组团以及区与区交界、内环快速路出口等10处区域节点,将通过打造大型花境及园艺小品,充分展示巴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效和相关展会元素,着力营造浓厚的展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菊花展恰好与巴南另一场光影盛宴——南温泉灯会不期而遇,灯会将持续至2021年2月底,当夜幕降临,各色彩灯次第亮起,南温泉被打扮得五彩斑斓……市民可以一边赏菊花,一边逛灯会,享受惬意的秋日风光。

(有修改)(加急)【B】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开幕

菊花展现场 供图 巴南区委宣传部

  描绘“大江、大山、大城、大美”城市生活蓝图

  在活动主展区,设置有“菊韵巴渝”“双城同辉”“醉美巴南”“园艺荟萃”四大主题展区,展示城市、园艺、生态自然和谐相融,描绘“大江、大山、大城、大美”之美好城市生活蓝图。

  其中,“菊韵巴渝”主题展区位于区政府广场,用园艺、立体绿植、植物雕塑等方式打造大型主题花境,布置重庆市第二十四届菊花艺术展标识,面积1500平方米。“双城同辉”主题展区位于通江广场,邀请成渝经济圈兄弟城市、重庆各区县、市内知名企业进行布展,通过人工造景等表现手法,充分展示其地域特色和城市品牌,面积3000平方米。“醉美巴南”主题展区围绕“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态滨江”“时尚生活”六大主题,通过花卉造型还原、现场LED播放专题短片和解说等方式,充分展示巴南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成效。“园艺荟萃”主题展区位于通江广场,包括精品菊展、精品赏石文化展、盆景艺术展三个部分,展出800个品种的精品菊花2000盆、赏石及盆景500余件,面积2000平方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