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10-21 15:1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在10月19日召开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了“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九龙坡区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组和复工复产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66名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打赢九龙坡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施策 抓好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防控六有”为标准,紧盯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现场整改问题隐患130余起;严排重点人员,推行“重庆市药监APP”监管,重点管控全区2340余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累计登记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170076人次,抄送当地街镇、社区自称存在发热症状人员2469人、咳嗽症状人员21069人,为社区精准监控提供便利条件。

  同时,九龙坡区严抓保供稳价。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周定期对5种防疫用品、9种日常农副产品、6种农资产品进行价格监测跟踪,保障市场供应;主动对接区内大型和重点超市、蔬菜批发市场,确保粮油、水产、蔬菜、水果等物资供应,延长13个政府储备肉投放期限,保障市民生活需求;加强对水电气运等领域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执行情况监管,严格管控继续收取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等行为。

(有修改)【B】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执法人员在超市进行检查 供图 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发生以来,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受理涉及餐饮宴席订金退款、医疗用品质量、口罩价格偏高、复工复产审批程序多、快递不递等投诉举报1289件、信访件198件,立案查处涉嫌价格违法、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案件54件,移送司法机关2件。

  发挥先锋作用 党员奋勇争先

  1月24日,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局166名党员主动请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全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现任综合科科长的李农军连续30天无休,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夜以继日奋战在综合协调岗位上。

  西彭镇市场监管所的副所长杨璐,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了解到临床用血严重不足的情况后,主动与血液中心联系献血。据了解,他自2013年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起,已累计献血8次,献血量达3200ml。杨璐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长期加班加点,其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2020年,他被九龙坡区委宣传部评为“九龙好人”。

(有修改)【B】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西彭镇市场监管所杨璐同志志愿献血 供图 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下沉社区一线 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复工复产市场主体日渐增多,二郎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谢军决定将窗口摆进“社区”,将服务下沉“一线”。同时,谢军抽调部分力量主动到街道市场主体最多的同天苑社区企业复工办理点进行现场办公,为市场主体“解疑释惑”,丰富咨询点功能,提高办事效率,助力复工复产。

  据了解,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一方面积极掌握市场主体情况,一方面加强扶持政策落实。九龙坡区局梳理全区16.2万户市场主体基本情况,分类造册送交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为精准高效落实复工复产政策规定提供便利条件;建立复工复产台账,每日专人跟进更新情况,确保精准掌握底数。截至3月27日,全区16.2余万户市场主体(73753户企业、88247户个体工商户,不含高新区直管区域)已全面复工复产,47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率100%。

  保持常态管理 巩固防控成果

  结合常态化防控要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市场秩序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主体单位责任的督促、全面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行为、针对性开展产品质量检测、加强商品价格跟踪管控、深入开展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和长江水生生物的监管执法等。特别是在处置厄瓜多尔冻虾疫情、全面清查冷藏冷冻肉品和进口海产品的工作中,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对280个快递门店、2706名接触者、未食用的105.7公斤冻虾、245个冻库、72001.67公斤冷冻肉品和进口海产品及时进行全部核酸检测,未发现新疫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文 肖红光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